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服务关爱农民工走访慰问送温暖 全市工会系统慰问农民工3000余人次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春容记者刘怀英)1月25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去年11月29日以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带领各县区工会分赴北京、广东、浙江、新疆、陕西等地走访慰问广元籍农民工。截至目前,广元市县工会慰问广元籍农民工3000余人次,发放价值40余万元的慰问品。

据了解,去年11月29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北京探望慰问广元籍农民工200余人。12月17日,赴宁波走访慰问广元籍农民工150人。12月22日,赴广东走访慰问广元籍农民工200余人。今年1月20日,赴北京开展“迎新春慰问在京广元籍农民工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是广元市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的十四项举措之一。全市工会通过现场慰问、农民工专列、专车返乡活动等形式,传递家乡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着力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

去年以来,广元市始终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及时推出一批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苍溪县总工会、旺苍县总工会相继在新疆、北京、广州、成都、重庆成立了广元籍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朝天区总工会组织农民工子女赴成都开展了拓展学习等。今年1月16日,广元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和“百场法治宣讲到基层”活动在苍溪县正式启动。春节前后市县工会深入企业、社区和联系村实施法治宣传、返乡创业、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和走访慰问等系列服务活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专项行动,适时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了解农民工愿望诉求,征求农民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兰铁增开兰州(兰州西)-重庆动车组列车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通讯员邬凡)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自1月25日起,兰州局将增开一对兰州(兰州西)——重...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关爱农民工走访慰问送温暖 全市工会系统慰问农民工3000余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