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县多措并举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喜全)近年来,苍溪县委巡察办强化内部监管,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巡察质量大比武等举措,切实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提高监督质效。

开展质量比武,集中会诊评质效。县委巡察办结合年度工作考核,采取各巡察组自查、巡察办随机抽取展评等方式,认真梳理总结巡察组在巡察实践中的有效做法,形成经验材料,带动各巡察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及时将实践积累转化为工作能力。对查找出的问题,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集体会诊,剖析原因、深挖病灶、对症下药,促使巡察干部自觉改进作风,优化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以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巡察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过程监管,压实责任保质效。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县委巡察办借鉴审计工作有效做法,探索巡察组长和主巡双负责机制。根据每轮巡察任务实际,主巡由熟悉监督领域法规政策和专业知识的巡察专员担任,主要负责对巡察工作开展进行业务指导和政策把关,协同组长撰写巡察报告和问题线索报告、复核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及支撑材料等。实行组长、主巡双负责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促使主巡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过程监管,严格把准把好政策、程序关口,确保巡察方向不偏离、重点不偏移,反映问题精准、研判分析问题精准,巡察报告语言表述、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符合行业特点。

转换岗位角色,激发潜能提质效。县级巡察机构工作力量较为薄弱,干部多为党建、纪检、审计战线的“老兵”,个别同志产生了懈怠情绪,致使质量意识不强、学习钻研劲头不足、团队作用发挥不充分。为了破解“庸懒散”这一难题,县委巡察领导小组采取授权常设巡察组的副组长、巡察专员分别担任临时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方式,通过岗位转换,进一步激发潜能,调动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巡察团队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新闻推荐

苍溪 创新手段守护农民“致富果”

本报讯(记者刘鸿博)“2、3月份开春要给猕猴桃苗施高磷水溶肥”“每隔7-10天要在染病区喷抗病药剂,无病区域也要喷药……”开...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多措并举提升巡察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