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奋斗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05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奋斗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四川省苍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编者按

2018年苍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计局的正确领导下,结合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找准发力点,整风肃纪,以铁的纪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奋进,不断提高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统筹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各项防治工作高质量完成,推动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勇挑重担

全力完成疾控职能目标任务

苍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强化重点传染病和重点慢病患者的随访管理,及时足额发放了治疗补助,高质量完成了健康扶贫任务;持续巩固以县疾控中心为龙头、乡镇(中心)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疾控网络,健全完善疾控体系;传染病报告、监测、预警工作有序开展,大众宣教、调查处置和督查指导等措施有效落实。传染病报告发病率控制在300/10万以内,全年无甲类传染病、传染病暴发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加强了中医药宣教工作,强化了中医药在传染病及慢性病预防治疗中的推广和应用;全面落实预防接种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为95.24%,达到国家规定要求;有效开展饮水卫生、消毒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监测,妥善处置报告的食源性疾病事件,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大卫生环境;修订了应急工作预案和相应技术方案,完善了应急物资储备,参与承办了“2018年四川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卫生应急能力得到加强;开展了霍乱、流脑、乙脑等重点传染病的主动监测,对报告的散发疫情进行了有效处置,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有效开展死因、肿瘤、心脑血管事件、儿童伤害监测,规范实施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管理,扎实开展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慢性病防治工作取得突破。

攻坚克难 全面夯实疾控保障工作

苍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了廉洁教育,压实了“两个责任”,落实了“三早预警”机制。在疾控中心主任李雄的带领下,领导班子严格遵守作风纪律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强化;利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周三夜学等平台载体,加强了党员干部教育。建立并执行了微信、QQ群管理制度,强化了宣传思想工作。实验室污水处理系统有效运转,生活污水通过城市管网排放,医疗污物由医废公司集中处理,有效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加大了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投入,强化了卫生信息的收集和利用,严格执行项目实施方案,确保了项目指标的如期完成、项目经费的专款专用和有效使用。深入开展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有效落实职工关爱行动,充分发挥工会“职工之家”作用。

硕果累累 疾控人奋力书写新篇章

苍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争取专项资金,将编制扩充至60人,使单位的硬软件条件和各项业务指标达到“二乙”标准,并于2018年12月顺利通过了市卫计委组织的现场评审,成功创建“二级乙等”疾控机构;组织专业力量如期完成了全县113个脱贫村442个“安全饮水工程”水质样品的监测检验任务,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2018年1月,被市疾控中心表彰为“医疗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项目先进单位”。2018年3月,被县卫计局表彰为“2017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被广元市卫计委表彰为“2017年度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5月,被广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彰为“2017年度艾滋病监测网络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并在广元市疾控系统质量管理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全市 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绩效考核工作中荣获全市第一名优异成绩。

2019年,苍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强化管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招引人才,切实改善人员、年龄、学历和专业结构,有效提升单位的业务水平;组织开展基层疾控队伍和疾控工作情况调查,确保疾控队伍风清气正和疾控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启动慢性病防治示范区、推进第三轮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争取苍溪县委县政府的投入保障,加快推动硬件建设,为保护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均 何龙

新闻推荐

云峰初中 学思结合凝心聚力

3月27日、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县教育大会和主管部门新年教育工作会精神,苍溪县云峰初中先后召开了“宣传学习县教育大会...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