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中小学教育提升有了“建设性”力量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24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龚超杜文萃)4月19日至20日,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苍溪县天立学校联合邀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举办了“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变革与核心素养培养”观摩研讨培训会。来自国家教育部、清华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等的教授和专家作讲座。来自内蒙、山东、云南、陕西和四川等10余个省(市)近500名校(园)长和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研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了资深教育家、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作了《学习十九大,加强德育课程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深圳市罗湖区教科院副院长荆志强就《幸福地做老师》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陕西宜川中学副校长,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蒋永升就《德育教育与学生自主管理》阐述了他的理论与实践;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小学正高级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康永帮以《新学堂的教育主张与实践》为题对大家进行了培训;苍溪天立初中部校长康仕平现场展示了数学生本课堂《勾股定理》的论证。

苍溪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县政府督学罗荣礼表示举办本次培训,就是希望通过权威专家课堂解读与名校观摩学习,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从注重实际操作和课堂应用入手,促进学校改变课堂教法,促进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核心在推进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总结和推广教育经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参加培训教师提升能力,为苍溪教育提供高效课堂和教育的良方,引得一渠活水。

新闻推荐

正本清源 苍溪县水利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速写

苍溪县水利局不断深化“正本清源”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全部工作的始终,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中小学教育提升有了“建设性”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