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勤劳摆脱贫困 自强改变人生 苍溪县石马镇邱以荣用短小身躯撑起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2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向国军本报记者刘鸿博

两层楼的小洋房干净整洁,宽阔的硬化公路通到了家门口,果园中的梨、苹果、椪柑等已经挂满了枝头,家门前的两亩鱼塘也已经投产。8月中旬,记者走进苍溪县石马镇红凤村邱以荣家中,谁知这映入眼帘的美好场景,竟是一个身高不足1.2米的中年男子用辛勤和奋进创造来的。

“他是个自立自强的人,不等不靠,已经是我们乡里八村的模范表率了。”红凤村村主任向海宗告诉记者,邱以荣家里有5口人,父亲已年过70,两个小孩在镇上小学读书,他和妻子都身患残疾。但是,性格开朗的他没有向无情的命运低头,通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如今,邱以荣一家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只要吃得苦,踏踏实实做事,生活总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是邱以荣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支持着他憧憬美好生活的座右铭。

“有了宽敞舒适的房子才有一个像样的家。”邱以荣的妻子杨桂英说,以前他们全家都生活在不足80平米的土墙房里,一到下雨天,屋里到处漏水,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再加上孩子们也渐渐长大了,修一栋新房的愿望迫在眉睫。

2016年初,苍溪县石马镇党委政府会同帮扶单位到邱以荣家进行实地考察,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危房重建方案——帮扶单位出资一部分,邱以荣自筹一部分,同时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就这样多方筹集,修新房的钱筹够了,邱以荣说干就干,四处联系工人,采购材料,事事亲力亲为。经过8个月的修建,一座200多平的两层砖混构造小洋房拔地而起。当年除夕,一家人围坐在新房里有说有笑,高高兴兴的过了新年。

如何才能长效稳定增收?怎样才能让全家人过上好日子?这是摆在邱以荣面前最大的难题。他深知,以往的摆摊、打零工终不是长久之计,更不是稳定增收的法宝,回想起自己这些年东奔西跑也见识了不少致富门道,经过深思熟虑,邱以荣决定发展产业。

2017年开始,邱以荣在自家原有的果园上做起了“文章”,对杏、桃、李、椪柑进行了品种改造,并扩大了果园种植面积10余亩。经过品种改良,每株挂果至少有100斤,每斤售价超过8元,果园纯收入超过3万元。同时,邱以荣还新修圈舍养猪养鸡养鸭,家门前的3亩山坪塘也养起了鱼,算上养殖和种植,年纯收入超过了5万元,2018年底,邱以荣家的人均收入超出了贫困线一大截,当年就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如今,家里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能够稳定脱贫并维持家里的基本经济生活,邱以荣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去脱贫致富,追寻自己的未来,邱以荣感到十分幸福。

“我是赶上了好时代,好政策,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邱以荣饱含热泪地告诉记者,“我不会忘记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更不会忘记每一个帮助我的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揣着感恩的心继续奋斗,同时也会尽力去帮助别人。”

“小邱是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红凤村贫困户李文成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村都以他为骄傲,看到他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许多贫困户也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新闻推荐

由重庆果园港出发,抵达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 嘉陵江航运完成常态化首航

8月24日,位于苍溪县境内的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内,工人们抓紧从货船利华168上卸载盘圆。本报记者唐彪摄本报讯(记者王梓菡)沉寂...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勤劳摆脱贫困 自强改变人生 苍溪县石马镇邱以荣用短小身躯撑起幸福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