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论坛举行 探讨“女皇味道”品牌建设 擦亮广元美食名片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9-03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9月2日,2019广元女儿节“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论坛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元美食是自然地理和历史文化孕育的璀璨明珠,宜人的气候、独特的地理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广元美食提供了丰富的食材,孕育了剑门豆腐宴、剑门百鸡宴、曾家十大碗、则天女皇宴、苍溪雪梨宴、青川山珍宴等特色宴席,以及女皇蒸凉面、朝天核桃饼、酸菜豆花等名特小吃,培育出了女皇故里浓郁地方特色的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女皇味道”,广元市还成立了广元菜研究院和“女皇味道”餐饮培训中心。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餐饮经营户14096户,从业人员近8万人。剑门豆腐、剑门土鸡、青川山珍养生菜品、野生河鲜、曾家山农家菜、利州女皇养生宴等地方菜系特色鲜明,餐饮业成为广元市消费市场的亮点和增长点。

当天,四川省烹饪协会轮值会长、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杨国钦,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绵阳市餐饮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杜开洪,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安岳县烹饪协会会长肖述明分别围绕《当今川菜产业发展趋势与女皇味道的融合》《新时代女皇味道产业发展建议》《川北美食文化的分享》《分享打造安岳柠檬成功的经验》四个主题,从川菜产业政策、川菜产业行业、餐饮文化品牌建设、川北餐饮地域特色等角度,共同交流探讨“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和持续发展等问题。

论坛结束后,广元市为杨国钦、肖述明、李想、杜开洪颁发了“女皇味道”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为四川省烹饪协会副秘书长高瑶颁发了“女皇味道”品牌(四川区)推广大使。

新闻推荐

苍溪:检察建议护航国有资产

本报讯(唐华梁记者郝飞)近日,苍溪县检察院收到县人社局《关于检察建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检察建议涉及的38人违规...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凤舟参赛队备战忙2019-08-26 00:35
评论:(“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论坛举行 探讨“女皇味道”品牌建设 擦亮广元美食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