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坚不可摧“放心路”保驾护航助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2-0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苍溪县把“交通先行”作为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成立了由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四好农村路领导小组,在县农建中心设立办公室,具体经办“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全县公路总里程11115公里,已基本实现通乡、通村、通组、通户大格局,2018年创建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19年创建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在苍溪,四通八达的路网犹如一道道特色鲜明的“经济走廊”,正成为地方发展的‘加速器’”。

秋冬之交,正是桔子、橙子、柚子成熟季节。苍溪县元坝镇的山山水水在黄橙橙的橙柚映衬下,勾勒出一幅幅“醉美”画卷。当人们穿行在其中,总感觉“路在树中行,人在画中走”。

近日,记者来到元坝镇场镇附近的王渡渡改桥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墩身浇筑施工。

“每一个细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项目部经理郝志斌在现场指挥,为了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他和工人们一样,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加班加点,忙前忙后。

王渡渡改桥项目工程(苍溪至旺苍快速通道,连接S411)总投资9000余万元,桥长412米,辅路1.2公里,2019年3月20日开工,计划2021年3月峻工,目前已完成桥下部结构80%的工程量。

“在每一个施工现场,工人们都是透明化作业,他们的每一个细小动作都由视频360度旋转监控着,哪怕是谁掉一滴汗水都能清晰可见。而这些监控数据都是联了网的,已通过微信等平台传送到相关人员手机上,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查看到各施工场地的作业情况。因此,施工的每一道工序都要通过质监站参与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特别是施工的重点部位,得由施工、监理、业主、质监站、实验室共同检测,同时还要通过不定期巡查、专项检查、综合检查、随时抽查和暗访,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质量隐患,要立即停工进行整改,直到整改合格再继续。”苍溪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周雄文向记者介绍道。

质量大于天,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自从担任监察股股长后,周雄文深感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大多时间扎在乡村在建工地,从原材料购进、浇筑施工等每个细节严控质量,重要施工环节实行旁站监督,严实地把准路基验收、施工队伍资质、日常监控、检测验收“四道关口”,每周巡查,定期通报,适时“杀回马枪”倒逼问题整改。

近年来,苍溪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在强化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强化人员经费保障、强化质量安全措施的同时,全面推广“监督机构+专家+第三方检测”等成熟监督模式,确保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保证体系100%完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100%覆盖,交竣工验收质量100%合格;将政策库中法律法规制定成“口袋书册”印发给执法人员随身携带;利用书记、县长信箱、苍溪贴吧、苍溪在线等载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处理;将参建单位失信行为纳入行政执法运行管理平台,将有失信行为的从业单位上报上级质量监督部门予以处罚,并依法曝光。自交通质量监督站成立以来,对在建项目开展综合检查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3份、停工通知书3份、质监通报12份,实施行政处罚3次、处罚款3.2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

一路通而百业兴,交通自古以来就是民生要义、经济命脉,维系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承载着社会的发展重托。近年来,苍溪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日新月异,县域经济发展更是蜚声国内外。成就得力于全县人民的艰苦奋斗,也得力于成百上千的苍溪交通人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建起一条条平整而美丽的公路,让群众不仅走上了致富路,更走上了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

(赵柏杨记者董为)

新闻推荐

苍溪县医保局 紧扣帮扶工作抓实主题教育

本报讯(陆可)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苍溪县医保局紧扣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与帮扶工作两促进...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不可摧“放心路”保驾护航助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