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人勤春来早春耕春管忙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4 03:05   https://www.yybnet.net/

谢佳蕾记者刘鸿博

初春的梨乡大地,阳光暖人,处处充满生机。苍溪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农时,积极开展春耕春管作业,为促进全年增收打下基础。

2月22日,记者来到陵江镇镇水社区二组村民地头,社区主任兼农业技术员牛兴全正在给大家讲解柑橘、柚子新苗春管技术。

“我们镇水主要围绕七彩田园主干线,新植了许多果树,当前疫情防控是关键,我们也不能把果树的管理给丢下。”牛兴全告诉记者,该村共栽植了210多亩柑橘、柚子树,由镇上统一改土、统一栽苗,实行分户管理的模式,大家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都很高。

在歧坪镇宝山村,辣椒产业正进入播种、浇水、盖膜等前期准备阶段,村党支部书记谭建勇正认真给种植户们讲解辣椒春管育种工作,给予技术指导。今年以来,该镇在夯实已有产业规模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辣椒育种面积近百亩,实现了村村种、户户种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这两年种辣椒的收益很好,我昨年种猕猴桃的时候套种了半亩,就卖了2千块钱,今年又种了4亩多辣椒,这两天镇上的农技员也来现场指导我们搞好春耕。”歧坪镇宝山村村民苟荣华高兴地说。

走进亭子镇长江村,这两天又迎来了大头菜的丰收。田间地头,村民们麻利的收割着已经成熟的大头菜,绿色的蔬菜吸引了客商纷纷前来选购,一筐筐的菜被搬运上卡车,销往各地。

据了解,为抓好春耕田间管护,加大追肥促苗督促力度,该县农业农村局在关键时期通过植保专业服务队、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的普防统防。

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苍溪县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引导农资经营单位提早备足春耕生产农用物资,畅通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进出通道,采取送货上门、微信预约、分批上街购买等形式,将优质种子、肥料、农药等及时送到农户。该县还强化技术指导,结合疫情防控特点,通过电视宣讲、印发资料、线上咨询等形式,发布优质粮油品种、猕猴桃春管技术等技术资料,为农户答疑解惑。

新闻推荐

石马小学 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苍溪县石马小学师生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宣传。利用...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人勤春来早春耕春管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