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24小时待命,“120”驾驶员疾驰在抗“疫”前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周波护送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往返发热专用CT室作筛查。几个小时下,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面部被口罩勒出了一道道红沟。争分夺秒,尽可能为患者争取救治时间。1

韩静刘兆勇/文刘徽/图

与时间赛跑,同病疫抗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苍溪县人民医院120急救队的周波,主动请战,不惧危难,不论冷暖,昼夜疾驰在“疫”线,满载责任的车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牵引出生的希望。

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显担当

“家里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有事,暂时不回去了。”周波打电话给妻子说道。面对严重的疫情,周波作为120救急车队的一员,他深知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工作对于病患和市民意味着什么。只要他们的方向盘再稳一点,车轮前进的速度能够再快一点,这样不仅能为患者本人争取到黄金救治时间,还能避免疫病再染他人。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向120车队队长、急诊科主任、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

“啥?你下班不回家?我们科室人手不足,我也不能回去呀......那,那晚上两个娃儿怎么办?”周波的妻子在电话那头哽咽着说道。作为该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一直在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不能像其他妈妈一样陪伴在孩子身边,周波的妻子一想到这里就愧疚地留下了眼泪。

舍小家、为大家。阖家团圆的日子谁都想与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共同度过,可是他们来不及考虑种种就早已冲上了前线,因为他们的肩上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夫妻,相互理解支持,更是战友,一同在“疫”线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疾驰“疫”线,为防控疫情争分夺秒

“我申请转移疑似患者的任务,这些都让我来......”在接到转运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任务的时候,周波主动站出来承担转运任务。转运前田某的家属情绪有些抵触,不愿配合隔离,社区的工作人员劝阻无效,场面一度僵持,这时周波又担起了沟通疏导的责任。“劝人我有经验,我上楼去劝劝他们......”经过20多分钟地耐心劝说,田某的家属终于同意配合隔离医学观察。经过专家诊断,其家属中有2例被确诊,并得到了及时救治。

“不喝水,就是为了节约紧缺的防护用品!”由于前期医用防护物资异常紧缺,为了节约出一套防护服让更接近病人的同事用,他常常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所以他尽量不喝水,不吃含有水分的食物,困了就和着防护服眯会眼。

“我们是24小时值守......”只要一有转送任务,周波都迅速奔赴“疫线”。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累计出车85趟,接送病患85人次,其中确诊病例3例。每一次出车任务都是一次考验,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防护组合包裹的他,不得不克服呼吸不畅、胸闷、冒汗等反应,靠着娴熟的驾驶技术,竭尽所能地缩短每一秒转运时间。每一次转运任务结束后,他又静静地等待着下一次任务指令,几个小时下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眼圈周围深深地扣着护目镜的痕迹,脸、鼻梁也被口罩勒出了一道道红沟。

“我多做一点,同事们的安全就多一份保障.....”周波利用备班时间对救护车进行检修保养和消毒,没有专业的洗车设备通常一洗就是一两个小时。为了大家的安全,他完全不顾寒风冷水刺骨。他认为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他多做一点大家感染的几率就少一点。正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却在不经意间展现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我要入党”,他在“疫”线递交入党申请

朋友问他:“你难道不怕吗?万一被传染了咋办?”

“不怕!我们的防护做得很到位。即使感染了,我的同事们会救我的。”周波信誓旦旦地说。

就在1月28日那天,周波郑重地向医院门诊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疫情当前,他迫切地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因为这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信仰,他要同无数奋战在“疫”线的战友们一道,全力以赴抗击病毒,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对于周波来说,他递交的不仅仅只是一封入党申请书,而是一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战“疫”还没有结束,但是有像周波这样的一群“战士”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用生命担起肩上的使命,用行动告诉我们,春天依旧会来,希望由此而生!

周波开着120急救车疾驰“疫”线。

新闻推荐

“疫情面前别给我谈钱”

本报讯(梁栋)“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别说钱,说钱我不干!”“既然组织找我谈话,听取我的意见,我表个硬态,二组的工作我担起,不要工资,等...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小时待命,“120”驾驶员疾驰在抗“疫”前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