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抗疫路上的“拼命三郎”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5 02: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义山

“大姐你扶我坐起来,我想喝口水。”2月24日中午,和县白桥镇派出所二楼宿舍里,58岁的大姐聂小玲正在照顾受伤的弟弟聂翔。55岁的聂翔从警30多年,疫情当前,他常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聂翔带领全所干警、辅警冲在战“疫”一线,直至负伤。

从1月23日开始,聂翔带领全所8名干警、18名辅警冲上了战“疫”一线。哪里有疫情警情,聂翔就第一个上;哪里有涉疫地点,聂翔就第一个进。2月2日晚,医疗卫生部门要求辖区一位密切接触者到集中观察点隔离观察,但该人不听劝阻、拒绝配合。聂翔获悉后亲自带队前往处置,在防护服不够的情况下,他将防护服让给了同事,自己只披了一件雨衣上阵。面对始终不听劝阻的当事人,聂翔果断处置,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带离过程中,聂翔遭到对方反抗导致左眼受伤,最终该人被遣送到集中观察点。

在眼睛受伤的情况下,聂翔仍坚持轻伤不下“疫”线。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可他却说:“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时刻,这个时候绝不能打退堂鼓,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2月15日14时许,风雨交加,路面湿滑,和县白桥派出所所长聂翔带领两名同事驾车开展防聚集流动宣传。此时,谁也没有想到,正在行驶中的汽车突然爆胎,撞上了路边的大树,巨大的撞击导致聂翔四根肋骨骨折。

已连续超强度工作24天的聂翔现在终于有时间休息了,却是躺在病床上。

新闻推荐

“疫情面前别给我谈钱”

本报讯(梁栋)“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别说钱,说钱我不干!”“既然组织找我谈话,听取我的意见,我表个硬态,二组的工作我担起,不要工资,等...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路上的“拼命三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