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他们是夫妻,更是卫士!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4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欣

“现在有更多人需要爸爸妈妈。”元宵节当天,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一病区护士长彭怡匆匆忙忙赶回苍溪家中,安抚不慎将鼻梁摔折的孩子。此时此刻,她的丈夫——苍溪县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冉开元仍在防疫前线值守。

短暂的见面之后,彭怡毅然回到单位继续工作。“上次见孩子还是年三十,下次见面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她说。

不仅仅是陪孩子,自丈夫被抽调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夫妻二人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

“正月十一孩子就摔伤了。”冉开元说,“娃儿那么小,摔骨折了,心里怎么不难受嘛,但是现在大家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我们夫妻俩又都在一线,必须以大局为重。”

疫情发生后,彭怡的工作也比平时更忙碌,儿科相对于其他科室来说,病人家属更多,防疫压力也就更大。“每天科室要消毒消杀,还要给家属宣讲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就算下班也要保持手机畅通,经常半夜还要回医院进行消毒。”

每天一通电话报平安,成了夫妻俩每天唯一的沟通方式。

一边是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卫士,一边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卫士。

剑阁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何浩和利州区人民医院护士杨琪,也是这样一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警医“准”夫妻。

元宵节本应该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是他们计划举行婚礼的日子。

疫情发生后,两人都决定,推迟婚礼,守好各自的阵地。

何浩每天坚守在剑阁县剑门关高铁执勤点,和战友们开展巡逻核查工作,守护平安,杨琪每天加班加点忙碌在医院里。正是感情甜蜜的时候,两人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

“余生,我会好好守护你!”在本该举行婚礼的日子,何浩在视频中,对杨琪许下了郑重的承诺。

同在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刑侦大队工作的“80后”小夫妻——陈泽益和姚斯芮,明明都在广元北高速出口卡点执勤,可每天只有吃饭的时候,才能说句贴心话,一起和两岁半的孩子视频。“疫情当前,我们不上?谁上呢?”他们说。

新闻推荐

中医战“疫” 暖暖的大锅汤

“你们医院为我们免费提供预防药,真的是太感谢了!”4日下午3点,一位老大爷专程来到苍溪县中医医院饮用有预防作用的中药汤药...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是夫妻,更是卫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