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宝轮镇苍溪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2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彬)“这几天第一批草莓已经成熟了,过来采摘的客人也很多。刚好又是周末,有几个客人都提前打电话预订了的。”4月19日,宝轮镇苍溪村村民郭延坤一早就做好准备迎接游客。

郭延坤种植了2亩多的草莓,他家草莓因为品种好、口感佳而远近闻名,每到采摘季节,就被销售一空。

除了种植草莓,郭延坤还是苍溪村最先种植莲藕的村民。这几天,莲藕也已到了采收、播种同时进行的季节,郭延坤每天都要长时间泡在田里,与泥水为伴。

“看起来简单,但要注意的事项很多,比如每个田里要下种的总量、密度,下种时还不能损坏藕的芽头。”说起莲藕种植技术郭延坤头头是道。

致富路上勤劳是法宝。这几年,郭延坤每天起早贪黑抓产业,他先后流转本村近百亩土地,建起草莓、莲藕种植基地,年收入达60万元。

选对产业路,勤劳能致富。近几年,宝轮镇苍溪村以产业发展为突破,走出了一条符合本村实际、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致富路子,实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在苍溪村玉艳家庭农场里,村民郭延发正忙着消杀、清洁工作。郭延发家喂了200多头瘦肉型猪。2018年,想扩大养殖规模的他因为资金紧张,迟迟无法动工,村支两委和帮扶干部得知此事后,以村集体经济入股11万元,郭延发按每年不低于5%的分红返还。

“现在一年纯收入有60万左右,接下来,准备扩大规模,再建200多方平米。”郭延发说,照这样发展,又有村支两委和帮扶干部的帮助,债务很快就可以还清。

在苍溪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村民们不等不靠,抓住脱贫机遇,大力发展适合自家的种养业,在这条产业致富的大道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一步,我们村还将发展笋用竹、流水养鱼等特色产业,让村里的经济活起来、村民富起来。”宝轮镇苍溪村第一书记胡治军说,力争全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50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广元市将为 140名残疾人免费假肢安装

本报讯(记者杨霞)为减轻贫困残疾人假肢安装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生活自理能力,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4月17日,市残疾人...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竞争性谈判公告2020-04-24 01:17
评论:(宝轮镇苍溪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