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擦亮监督探头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2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苟林记者周小丁)“先生,您好!请先扫描健康码,再测量体温。”在苍溪县城杜里社区一家名为“谭鸭血”火锅店,迎宾员向6名准备进店的顾客提醒道。

一番防疫流程下来,其中一位顾客完成健康扫码、测体温后走进大厅,其他5人也跟着而入,6人正要落座。临近的服务员马上走过来解释:“对不起,先生,每位进店用餐客人都要扫码和测体温,给你们用餐造成不便,请多包涵。”

“我都已经扫码、测体温了,何必每人都测,要不我们换一家?”刚扫码的客人招呼着另外5个人起身离开,自己却纹丝不动。

“对不起,先生,为了你和他人健康,请你理解。”被服务员委婉拒绝后,这位“顾客”满意点点头。原来他是苍溪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正在随机抽查城区内餐饮店,开展“私访式”督查,切身检验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在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方面的执法效果。

苍溪县纪委监委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复工复产、复课复学挑战,积极发挥派出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探头”作用,按照“一领域一专项”思路,统筹调配各派出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明察与暗访并举,对县内各酒店、餐馆、学校食堂、建筑工地和企业食堂、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在推动食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上“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的形式主义问题。

“开学之前,你校是否对食堂员工健康情况进行排查?餐桌之间的间隔距离加大没有?燃气灶和天然气管道阀门是否进行安全检查?”在伏公小学食堂,督查组仔细查看食品安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员工健康排查、安全知识宣传等落实情况。

“市场开始恢复营业后,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和西城市场的管理人员到你店里来检查过吗?”在县城西城市场内的一家调味品商店,督查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食品安全执法部门的履职情况。

“少数工地食堂从业人员没按规定佩戴口罩;个别餐馆消杀还不彻底,留有死角;部分学校食堂餐桌间隔过小;个别企业食堂采购的食用油临近保质期……”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汇总拟成督办提醒函发放到县市场监管局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

督查组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收集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步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为企业经营纾困解忧,为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运转护航。

新闻推荐

漓江初中 用爱温暖贫困家庭学生成长之路

近日,广元市中小学校陆续复课,孩子们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回到学校。然而,在苍溪县漓江初中七年级3班的教室里却出人意料地出...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4-17 00:40
评论:(擦亮监督探头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