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广元市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4-3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迅(记者梁译)4月27日,广元市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溪县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应急救援中心举行。活动倡议各用人单位强化行业自律,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有效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启动会指出,全市所有用人单位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尤其是企业要加强对《职业病防治法》的学习和落实;监管人员和协管人员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大对侵犯劳动者权益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相关保障救助部门要把职业病纳入大病救助范畴,保障职业病患者合法利益,多角度、多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引导,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全市职业病防治能力与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围绕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尘肺病攻坚行动、职业病防治项目实施、健康企业建设等任务,利用各类新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全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健康、认识职业防护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四川正元工贸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广元市矿山、化工、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企业发起倡议,呼吁各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推进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有效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启动会期间,元坝应急救援中心开展了职业病救援应急演练。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向旺苍县人民政府递交2021年广元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举办旗帜。

新闻推荐

矗立山顶的每台风机,叶片长达五十米,相当于标准游泳池的长度,每台风机每小时的发电量,能够满足一个普通家庭使用10个月 绿色能源迎“风”而上

图为利州区何家山风力发电场蒋孟端本报记者孙汉文/图16日,大石镇前哨村何家山西区风电场与蓝天、白云、高山、树林构成一...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金融许可证公告2020-04-2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