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城郊中学 优质课大赛展教师风采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尹刘雪芳)近日,苍溪县城郊中学开展为期两周的2020年春季同课异构教学大比武暨“自·信”课堂优质课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自·信”课堂建设,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

根据要求,参赛教师必须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按“自·信”课堂理念组织教学过程,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本,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学生的小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

向利华等12位教师进行示范课展示,向怀荣等54位老师参加优质课竞教活动。经过各参赛老师的积极准备,老师们结合学生实际学情及学科特点精心设计了新颖丰富的教学内容、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规范严谨的教学组织形式。他们用超前的设计理念、清晰的教学思路、精美的教学课件展示了突出的教学能力。语文老师万惠辰语言机智幽默,点拨精辟警策;数学老师文双教学设计新颖、问题整合独到,有效培养了学生的答题速度和准确度;物理教师王川不断启发学生的思维,深入浅出地指导学生自己去探寻物理知识的乐趣。

自2014年城郊中学开始课堂教学改革以来,学校一直注重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此次竞赛活动,再次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体现出城郊中学教师认真钻研的教学态度和扎实创新的教学功底。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了城郊中学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的热情,对广大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劳模志愿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

5月7日一大早,广元市劳模孟毅便赶到苍溪县永宁镇铺子村猕猴桃园区,为那里的猕猴桃种植户开展技术指导。如何进行幼苗夏季管...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郊中学 优质课大赛展教师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