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腾蛟起凤满园桃李 苍溪县城郊中学校建校五十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王秋林沈先强陈尹记者汪江婷文/图

五十年奋斗不息,五十载春华秋实。9月29日至9月30日,四海宾客相聚苍溪县城郊中学,四千余名师生载歌载舞,携手欢庆学校建校五十周年。

“母校发展得真是太好了!”“母校环境越来越漂亮了!”……返回母校的校友们,看到母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灿烂的笑颜如花绽放。

1970年至2020年,城郊中学犹如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扎根苍溪,在风雨中坚韧生长、挺拔向上。五十载沐风栉雨,五十载薪火相传,铸就了今天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之势,形成了“崇德塑魂、多元发展”的恢宏气度。

城郊中学举行建校五十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苍溪县委、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历届校长,兄弟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出席了庆典大会。历任教职工和众多校友荣归母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母校五十岁生日,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城郊中学五十年的辉煌成就。

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师生载歌载舞贺华诞

9月29日晚,城郊中学建校五十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我们一起走过”文艺晚会在学校第一运动场精彩上演。

随着大屏幕上不断变换的老照片,大家重温了那段奋斗不息的岁月,共同怀念一起拼搏的同事、朋友。一张张照片缓缓呈现,犹如打开一部气势恢宏的史诗,生动再现了城郊中学不断壮大的非凡历程。播放了全国各地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他们代表数万郊中学子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晚会在激扬奋进,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随着音乐的律动,晚会进入了第一篇章“峥嵘岁月”。光阴如梭,转眼间五十春秋,情景歌舞《奉献》《故乡的云》《相亲相爱一家人》把大家带入了那段难忘的郊中岁月。女子群舞《傲雪》,展示了几代郊中人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女子独唱《天之大》,歌声优美,感人肺腑。

在感动中,晚会进入了第二篇章“拼博奋进”。男子群舞《脊梁》,帮我们打开了记忆的心扉,回首过去那段奋斗的历程,郊中人用坚实的脊梁,撑起了加快学校前进步伐的一片蓝天。军校学员合唱《当那一天来临》,展示了郊中学子的激昂青春。教师朗诵《苍山不老,岁月流金》,带大家领略郊中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

晚会第三篇章“梦想起航”中乐队弹唱《海阔天空》《你的答案》,武术展演《龙腾虎跃》、街舞表演《启航》一一精彩上演。

持续近90分钟的晚会在民歌伴舞《阳光路上》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晚会带领在场的观众回忆艰辛过去、品味幸福现在、展望美好未来,整场晚会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英姿飒爽展学子风采,薪火相传助全面发展

9月30日上午,秋日暖阳高照,校园彩旗飘扬。城郊中学举行建校五十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大会暨国防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旨在回顾办学历史,继承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创新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在欢快的迎宾乐曲中,嘉宾依次就坐。城郊中学校长殷邦文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五十年的办校历程,总结城郊中学取得办学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城郊中学教育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殷邦文希望今后的郊中能以五十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为契机,顺应教育改革发展趋势、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顺应未来学校发展的方向,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再创辉煌。

在热烈的掌声中,城郊中学青年教师代表为老校长们献上鲜花,学校为老校长们颁发的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学校首届教师代表张代华、何其良、苟碧兰老师献上鲜花,学校为三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友代表孙俊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山林芸代表在校同学发言说,大家要励志学习校友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坚定意志;要学习学哥学姐们不忘师恩、回馈社会的美好品德。

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称赞了五十年来城郊中学教育人的无私奉献,肯定城郊中学为苍溪教育做出的贡献,希望全体郊中人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用自己的智慧擘画郊中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着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四川省苍溪县城郊中学校建校五十周年国防教育成果展演开始”的一声令下,城郊中学校建校五十周年国防教育成果展演正式开始。

展演中,学子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个个英姿飒爽,充分展示了城郊中学少年军校学子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苍溪县城郊中学建校五十年,是风雨兼程的五十年,是团结奋进的五十年,是自强不息的五十年。五十年来,郊中人用骄人的业绩,为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面对新时代,全体郊中人将会继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承发扬不屈不挠、乐教乐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将学校打造成质量上乘、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学校,为苍溪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四川民警李雨阗救援落水少女殉职 当地已启动申报烈士程序

10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证实,10月8日因跳入嘉陵江救助坠江群众失联的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民警李雨阗遗体被找...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看四川 观天下2020-10-13 06:25
评论:(腾蛟起凤满园桃李 苍溪县城郊中学校建校五十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