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亮剑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静)为维护全县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苍溪县坚持“打防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重拳打击“黑车”和超限、超载等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全面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质量,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这两年来,运管所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对黑车站外揽客等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我对现在这个客运环境是非常满意的!”旅客何先林告诉笔者,比起曾经农村客运乱停乱放、超载等问题,如今安全放心的交通环境,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交通运输行业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

据悉,针对道路运输市场乱点乱象问题,苍溪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按照露头就打的原则,采取分片、打桩定位开展整治工作,对嘉陵江桥头、火车站、客运中心站及三桥桥头阆中方向附近的客运市场乱象进行了重点整治,由“点”延伸到“面”,对农村客运非法营运等乱象进行整治,使得苍溪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向好发展,获得广大市民群众的点赞。

三年来,苍溪县交通运输局严厉打击了“黑车”非法营运行为,铲除了交通运输市场“黑车”“乱车”滋生土壤,规范了客运市场秩序。同时,结合行业实际,开展了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非法营运案件74起,有效震慑了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维护了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

此外,苍溪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情况,以治理砂石材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为重点,充分利用国道212线陵江站、省道411线桥溪站、三个巡查中队深入砂石料场、商混搅拌站,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四严禁”“三到位”。苍溪县公路路政管理所副所长杜明军介绍道:“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污染公路车辆166辆,卸载超限货物6857吨,极大地震慑了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确保了公路的安全及畅通。”

据了解,苍溪县交通运输局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以来,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28条,发放宣传手册160份,举办业务培训会3次,培训人员190人;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74台,纠正违章车辆17辆次。切实提升了“双超载”“黑车”专项整治的专业性和民众知晓度、参与度。持续净化了道路运输市场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柳江刑警千里追逃抓获潜逃25年的命案嫌犯

图为办案刑警奔赴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抓获逃犯黄某强(左二)。警方供图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姚静婧)近日,柳州市公...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在广元看豫剧2021-01-10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亮剑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