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启动疫苗接种点40个累计接种 150188剂次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01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韩静)“我在三医院旁边开餐馆,平时很忙,听说医院给我们老百姓开通了延时接种服务,所以我今天中午过来接种,非常贴心,非常感谢。”日前,在苍溪县三医院旁开餐饮店的胡玉珍,因为每天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医院推出的延时接种服务,对于胡阿姨这样的市民来说自然是方便了不少。

自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以来,苍溪积极宣传动员,通过设立接种点、开通延时接种等服务,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安全、高效、有序接种疫苗。

当天中午12时30分,虽已是下班时间,但苍溪县三医院疫苗接种点又迎来了一波疫苗接种小高峰。市民们整齐有序地排好队伍,在医务人员指引下,依次排队测温、扫码登记、了解注意事项,并在出示身份证件、签字确认相关接种信息后,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为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满足不同市民群众的需求,医院还选派19名工作人员采用轮班不间断的方式,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每天延时3个小时,为广大群众尤其是上班族在八小时工作之外提供贴心的疫苗接种服务。”苍溪县三医院副院长刘兆锦介绍说,为满足辖区内“上班族”人群需求,三医院自开展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以来,就开放了延时服务,方便“上班族”及相关居民,延时接种服务的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每个环节运转紧密、高效、安全、有序。

“我是会民村的,村组干部通知我们今天要到王渡卫生院打疫苗。我来的时候,卫生院的医生已经准备就绪了,然后给我接种了第一针,打完针后,医生告诉我注意事项,并告知我28天后再来打第二针疫苗。”安全、有序、贴心的服务,让苍溪县云峰镇会民村村民黄春华也感到非常放心。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稳步推进,苍溪县云峰镇新冠疫苗接种点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接种高峰,记者来到云峰镇王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排起了“长龙”,群众自觉佩戴口罩、有序进行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群众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苍溪县云峰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出一份力。

云峰镇党委书记武霞表示,云峰镇共设云峰卫生院、五里卫生院、王渡卫生院3处新冠疫苗接种点。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宣传组织,将接种责任落实到人,为铸牢“全民免疫”的防线,积极贡献云峰力量。

据苍溪县卫生健康局消息,截至5月30日,苍溪县已累计接种150188剂次。为继续推进疫苗全民接种,该县共启动疫苗接种点40个,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便利、连续、贴心的疫苗接种服务,筑牢防疫屏障。

新闻推荐

苍溪司法行政系统 干警态度端正 “要我谈”转化为“我要谈”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近日,苍溪县司法行政系统务实开展谈心谈话,为查纠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自查自纠过程中,苍溪...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启动疫苗接种点40个累计接种 150188剂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