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积极探索养老新路子剑阁县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1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大会会场。

本报讯(王玲红记者朱斗峰文/图)“养老机制不健全、养老投入不足、养老机构运行不畅、养老服务方式粗放等已成为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重要社会问题。”近日,剑阁县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省、市民政部门代表对剑阁县养老试点前期所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剑阁县作为全省9个试点地区及市内唯一试点县,要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建立养老投入增长机制,积极探索剑阁养老新路子,确保2018年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按照《剑阁县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安排部署,剑阁县将按照“54434”思路开展试点工作,即坚持“五项原则”,采取“四种服务模式”,建成“四级服务体系”,并通过“三类供给方式”,实现“四个服务保障”。重点通过对普安、下寺、白龙三个乡镇的试运行工作,逐步实现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覆盖,并形成全省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验。

“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表示,试点工作事关全县11万老年人福祉和剑阁未来老龄事业发展走向,该县将试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民生大事来抓落实,扎实做好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阶段性工作。“各乡镇及责任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认真研究、不断探索,努力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上有更大的作为,在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上有更大的作为,不断提升养老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并率先在全省摸索出一条适合剑阁县,也适应全省盆周山区可复制推广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为推进同步进入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剑阁县人社局 防治结合为农民工“撑腰”

临近年终,剑阁县人社局“双提双破”见行动。该局建立行业主导、乡镇负责的日常监督体系,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登记台账。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实行招投标审批前置,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优...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王海波同志简历2018-01-05 07:39
评论:(积极探索养老新路子剑阁县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