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体操“娃娃兵”刻苦训练忙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27 02:01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一个个按序在适用于低龄选手的鞍马上训练。

本报记者涂媛媛文·图

7月22日至25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将在剑阁县体育馆正式打响。

距离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25日,记者前往位于南鹰小学校园内的体操训练基地,探访代表广元市参加省运会青少年体操比赛项目的“小将”们。

不怕苦不怕累苦乐中坚持训练

“抓稳、集中注意力,开始!”走近训练室,一群8到10岁的孩子身着训练服,分别在平衡木、高低杠、鞍马上灵活地做着跳跃、翻转、旋转等各种肢体动作……

虽然汗珠浸湿了头发,从额头滑落,“小将”们还是咬紧牙关,将一个个动作尽力做到最高标准,将力与美充分展现。

教练杨丽和杨刚目光一边盯着运动员指导,一边对记者介绍:“这些娃儿最小的只有8岁,别看他们年龄小,本领可不小。他们的同龄人还在父母面前撒娇时,这些小运动员已经自信满满的在赛场上为家乡争金夺银了。”

从2016年6月起,当时仅6岁的赵斯琦便开始加入体操队训练。经过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就在2017年四川省体操锦标赛吊环个人单项上拿到了金牌。今年省运会,8岁的他将参加6个单项的比赛,并希望在跳马这一项目上面有所突破。

当记者问起训练辛苦的时候,有没有退缩过?赵斯琦稚气地说:“有时候练得很累,哭得稀里哗啦的,也没有想过放弃,而且爸爸妈妈很支持我,我要好好训练。”

靠窗位置旁,9岁的苟笑涵正在平衡木上如展翅的小天鹅般轻盈跳跃。教练杨丽夸道:“当初选拔时,看到这个小姑娘小巧玲珑,以前还上过舞蹈班,形体是难得的漂亮,当时就觉得是个不错的苗子,就一眼相中了。”

目前,苟笑涵在南鹰小学读三年级。一年级时,她被选拔进入体操队。不过,练习体操光有身体条件可不行,还需要刻苦训练。幸运的是,苟笑涵没有中途放弃,坚持了下来。小小身体,蕴含着巨大能量,在2017年的全省锦标赛上,苟笑涵夺得了体操女子团体金牌。今年她将参加全部四个项目,为大家展示体操之美。

36人出征省运会为广元争光

体操队是代表广元市出征省运会各项比赛中的年轻队伍,2015年10月起,从南鹰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北街幼儿园选拔出来的孩子们,开始训练备战省运会。虽然队伍组建时间不长,但这些“娃娃兵”们已在前两年捧回了奖杯,获得2016年四川省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银牌、2017年四川省体操锦标赛6金4银2铜及30余人次单项前八名的好成绩。

“此次代表广元参加省运会的体操选手有36人,男女各18人。今年的目标主要是力争夺金,团体拿牌,更多队员单项进入决赛。”受邀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来到广元,对体操队进行技术支持的教练杨刚告诉记者,训练期间,孩子们周一至周五正常时间上课,下午课后4点半至6点半进行体育训练,周末每天训练。期间,体操队还输送了8名队员去往省体操学校集训。

据介绍,青少年体操女子项目有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分为甲(10岁以下)、乙(9岁以下)、丙(8岁以下)组。男子项目有自由体操、鞍马、跳马、双杠、单杠、吊环,分为甲(11岁以下)、乙(10岁以下)、丙(9岁以下)组。

“孩子们年龄小,我们在指导训练时,对孩子们讲既要注重安全,也要练好每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至少练习半年才能脱保。”杨刚说,接下来,我们还将在临近比赛时,前往比赛场馆适应场地,进行一段时间的充足训练,让孩子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家乡争光。”

新闻推荐

以“智高点”抢占“制高点”——打造转型发展升级版建设开放和谐新高地

新力电池生产车间德润通兽药生产线剑阁工业发展概况2017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000627万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80127万元,...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科普安全知识2018-06-14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体操“娃娃兵”刻苦训练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