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公店乡为干部配发“便民包”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7 01:13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解决乡村组干部基层实际工作中容易产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健忘症”、宣传涉农惠农政策“模棱两可”、记录群众诉求建议“记不清”等问题,剑阁县公店乡党委、政府为全乡组以上干部配发了“工作便民包”。“工作便民包”外部印有“为民、务实、清廉”字样,包内装有笔记本、《党章》《准则》《条例》、脱贫攻坚政策微读本、应急知识手册、信访条例宣传手册、民政社保资料等。

“这个便民包不是普通的包,它代表的是干部的身份、装的是干部的责任、记录的是群众诉求、接受的是群众的监督。”该乡主要负责人说,全乡90余名乡村组干部走村入户都会背着装有这些“标配”的包,这个包可以提醒所有干部把县委县政府从严治党的要求、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安全应急抢险、群众反映问题等事项随时抓在手上、记在心里、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该乡新家村副书记李仕江背着“便民包”查看群众易地搬迁建房进度时,还给建房户宣传相关政策。他感慨地说,以前走村入户时村民询问政策,由于脱贫任务重、政策多,有时候真还记不太清,要回家查过之后才能答复他们。现在挎着包包去,所有资料全在包里,面对村民的咨询,可以将相关政策读本拿出来当面给他们讲、给他们看,这样他们更了解政策懂政策,更有利于和谐干群关系。而且将这个包挎在肩上,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要踏实为民服务、认真履行职责。“现在我走村入户必须要背着这个包心里才感到踏实!”李仕江笑着说道。(梁静)

新闻推荐

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近日,市总工会2018年法律工作会议在剑阁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参加会议并讲话。2017...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敬老院老人过戏瘾2018-06-27 10:03
评论:(公店乡为干部配发“便民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