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杨村镇压实作风纪律助脱贫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8 01:16   https://www.yybnet.net/

“都一点了,大家还是先把午饭吃了再说工作嘛!”食堂炊事员吆喝着。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剑阁县杨村镇柏梓村食堂就餐的扶贫干部,每天都会被炊事员催促。

柏梓村属于深度贫困村,全村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431人,贫困发生率为20.5%,2018要脱贫摘帽,所有帮扶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早上8点,20多名扶贫干部习惯性地“聚拢”在村委会接受工作安排。中午和晚上能赶上饭点的同志,边吃饭边汇报工作进度,就跟打仗似的。未赶上饭点的同志,就只有方便面搭配火腿肠凑合了。

镇党委政府出台了“村上日总结、镇上周汇报”工作制度,镇脱贫办每天对干部出勤情况和工作实绩严格逗硬考核,并定期将考核结果移交镇纪委。目前已对2名工作开展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干部实行约谈,警示提醒12人次。

“我真没想到,头一晚熬夜熬很久,第二天上午8点过才到会议室领任务时镇纪委干部已经在等我了,挨了一顿批评不说,还在脱贫攻坚简报上被点名通报。”扶贫干部张某说,虽然被通报批评的滋味不好受,但对于自身过错是一定会及时纠正的,干部就是要带好头、示好范。

“如果没有过硬的作风纪律,扶贫干部队伍将会像一盘散沙,工作难见成效。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我们必须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保持干部队伍过硬的作风纪律风貌,坚决打赢柏梓村脱贫摘帽攻坚战。”杨村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长李忠诚掷地有声地说道。(孙方惠)

新闻推荐

广元市掀起“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热潮

本报讯(记者张欣)记者6月25日从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市禁毒教育基地于26日向全市群众开放,当天在利州广...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村镇压实作风纪律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