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樵店乡“四个盯紧”助力“一卡通”清理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4 01:10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一卡通”自查清理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卡通”清理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剑阁县樵店乡纪委以民生、民心为重点,全面监督开展“一卡通”清理活动。

盯紧重点项目。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退耕还林、公益林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低保作为清理的重点内容。通过接受群众举报与限期内主动说明问题相结合,2人限期内主动说明问题并交回涉及退耕还林、公益林补贴银行卡7张,退还农户5张,退赔违规发放补贴600元。

盯紧重点人群。把乡、村、组干部作为本次监察的重点,清理是否存在违规持卡、虚领冒领现象。通过讲纪说法、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乡村组干部3人限期内主动说明问题。

盯紧本乡实际。根据该乡库区移民后扶资金实行“一人一卡”实际,乡党委政府着重清理了是否存在以集体土地领取后扶资金、是否存在干部代管银行卡的问题。经清理,岱岭村三组组长限期内主动上交集体土地领取后扶资金银行卡11张,资金20050元。

盯紧重点环节。以惠农资金的申报、发放和使用为重点,逐户核实,并将发放情况及时公示公开,确保群众知晓率达90%以上。(陈九州)

新闻推荐

剑阁县安监局驰而不息严纪律抓作风

剑阁县安监局从思想认识入手、制度机制着力、督查管理深化,持续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务实见效。该局采取集中学、自...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樵店乡“四个盯紧”助力“一卡通”清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