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广元剑阁县“走基层”变“守基层”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母雪龙记者陈静)11月13日,记者从广元市剑阁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剑阁县把“走基层”变“守基层”,让县级部门特别是23个涉农部门把政策带到老百姓身边、带到田块地头,把涉及到群众的诉求和矛盾与乡镇一起面对面的解决到位,对“走基层”行动赋予了新的内涵。

“守基层”,就是建立驻“守”基层常态机制,倒逼县级涉农部门党组织转变作风,主动履责,下沉到农村务实工作。县级部门到乡镇、村(社区)、农户,采取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等方式,做到“四必访两登记”。“四必访”,是创业就业能手、农村老党员离任老干部、特殊人群、信访重点户必访;“两登记”是要求翔实登记民情日记和民情台账。同时,让乡镇主要领导安心在基层,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脱贫攻坚上,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目前,剑阁县县级涉农部门已累计“守基层”3748次4107天,走访群众150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1000余条,梳理问题21类101条。宣讲政策1154场次、化解信访217个;落实了异地搬迁5245户,建立236个居民安置点。

新闻推荐

剑阁县教育局挺纪在前确保一个不腐

为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以严的纪律推动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剑阁县教育局坚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采...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剑阁县“走基层”变“守基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