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县多举措抓好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提升服务品质 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记者昨日从剑阁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采取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安全保障、统一运力调度、提升服务品质等措施,全力抓好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剑阁县2019年春节运输工作方案》《剑阁县2019年春节运输工作应急预案》,组织召开剑阁县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运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

突出安全保障。严格落实道路客运过机安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水路运输“六不发航”、“两个100%”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车辆及船舶运营动态远程监控系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驾乘及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春运承运车(船)安全性能检测率达100%,春运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率达100%,排查安全隐患8处,整改8处,整改率达100%。

统一运力调度。针对春运期间返乡人员及旅游人员出行流量、流向和时段等实际,对全县班线客运车辆266辆、公交车94辆、出租车100辆统一调度,储备30辆纯电动车公交车从剑门关高铁站直达普安和剑门关景区,从新疆、成都等外地客运企业外借旅游客运车辆20辆,应对旅客中、短途出行高峰,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提升服务品质。剑门关客运站、普安客运站增设9个临时售票服务窗口和5台自助售票机,并开设农民工、学生专用售票窗口;路政和公路养护部门全天对全县主要干线公路进行道路安全、畅通巡查;组织1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在各车站开展“情满春运”志愿服务,在各主要干线公路交叉路口、服务站点设立7个春运咨询服务点,解答旅客出行难题,并配备热水、纸杯、常备药品等,全力营造温馨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回家行动”,振兴乡村

童其君主持人语:中国人历来有安土重迁的传统,没有特殊的原因,比如求学、谋生、创业等等,轻易不会背井离乡。“回...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元宝地全古天堂2019-01-13 01:01
评论:(剑阁县多举措抓好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提升服务品质 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