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春天来了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周芳媛高长青本报记者朱斗峰

剑阁县拥有民营企业2318户、个体工商户1.8万户,是稳就业、稳增收、助脱贫的加速器。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中,剑阁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帮助民营企业翻越转型发展、发展环境等“四个关口”,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1日,剑阁县柏垭乡政府联同江口片区个私协会,组织村组干部和协会全体成员,开展了2019年江口片区民营经济发展柏垭现场会。与会者到农业产业示范园,到异地搬迁安置点,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观的热情。

眼前的这一片大棚,是柏垭乡引进的肉牛核桃示范园。这里以种养循环模式,发展立体生态农业,形成了“牧草喂牛、牛粪还地”的长短结合产业。通过贫困户集体经济入股分红的模式,去年41户贫困户增收6000元以上。

“我们作为民营企业,首先要有个带头作用,一个模范作用,我们有奉献精神,要发动带动弱势群体,要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剑阁县个体私营协会江口分会会长邢伍生说。

在柏垭乡井泉村、共同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新村民居依山就势而建。住户前有微田园、后有花果山,务工家门口、有事一站办。不远处,建成的500亩“脆红李+苗圃”种植基地,300亩剑门关土鸡生态放养场,50亩生态鱼养殖塘,使得共同村去年人均增收超过1300元。

“产业的发展和土鸡的放养,药材园、养殖场,各个地方发展规模都在变大。我们回去后也有信心也有干劲。民营企业的发展可以带动很多的老百姓发展,使脱贫攻坚早日摘帽。”柏垭乡红梁村支部书记邢康生说。

除向参会人员传达省、市、县委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会议精神外,这次流动现场会,当地政府还希望参会人员积极为柏垭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并通过向外推介发展项目,吸引广大客商到当地投资兴业。

“近年来,柏垭乡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开心来,安心发展,放心经营,二是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提供政策咨询,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化解矛盾问题,三是与企业保持清新的政商关系,遵章守纪,大胆干事,通过持续用力成功引进并落地生产企业5家,助推了全乡脱贫攻坚。”柏垭乡乡长周荣旭说。

据了解,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后,剑阁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和返乡创业工作。通过汇编省市县各项优惠政策,出台营造营商环境的十条禁令,邀请民营企业家参与重大政策制定、重大部署决策等举措,全力打造“说到做到”的政策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和“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剑阁县总工会纪检组筹备组 “五举措”跟踪督办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为确保剑阁县顺利拿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剑阁县总工会纪检组筹备组按照县委、县纪委的安排,采取五项措施对创建...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春天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