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县供电公司:充电桩建设步入快车道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3-29 07:56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剑阁县境内共有充电桩54台,充电功率7957千瓦,年均用电量达100万千瓦时,助力剑阁绿色生态发展,对剑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具有推动作用。

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充电设施的完善直接制约着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推广。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在倡导绿色能源、促进节能减排的同时,积极推进电动汽车的充电及服务系统建设,为广大电动汽车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2016年至今,已为广运集团、剑阁县兴能充电运营有限公司、四川交投新能源有限公司、中电建剑门关车站广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办理完成了充电桩项目新装用电业务,同时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执行电动汽车用电的相关要求,让实施电能替代项目的企业得到真正实惠。

据了解,纯电动汽车运营成本低,具有节能环保优点,能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一辆纯电动汽车运行8年可减少燃油消耗1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等颗粒排放80多吨。

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日趋成熟,加之免费车牌、耗费电费少、购车补贴及购置税减免等多方面的利好政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电动汽车。剑阁供电公司将抢抓机遇,不断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加快推进四川省电力公司统推电能替代项目“国网四川广元供电公司京昆高速绵广高速剑门关服务区快充站”建设,计划在2019年内完成剑阁县普安、元山、白龙、剑门、鹤龄等9个乡镇40个充电桩的安装,形成较为完整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以满足剑阁境内电动车辆充电需要,保障剑阁市民绿色出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谭万方

新闻推荐

剑阁县召开全县卫生健康大会 探索剑阁特色养老新模式

家庭与生活报讯3月14日,剑阁县召开全县卫生健康大会。剑阁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藩总结了2018年全县卫生健康工...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漫山桃花纷飞时2019-03-28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供电公司:充电桩建设步入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