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播撒希望 静待花开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4 02:50   https://www.yybnet.net/

陵江收费站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人员昼夜值守。守好入川北大门,打赢防疫阻击战。2月9日,剑阁县民工返岗复工复产“春风行动”启动。该行动由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车辆进行点对点运输,保证人员健康安全。2月10日,剑阁县开封镇土鸡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土鸡生长情况。2月6日,广元经开区林丰铝电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位于经开区的国家重点项目动车应用所项目建设有序复工

2月9日以来,朝天区两河口镇大沟村村民开始

镇有序复春产种植甘蓝。朝天区各乡恢耕生。

2月20日起,剑门关-翠云廊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剑门关

侨城工作人员正组织游客有序进入剑门关景区华。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从生产车间到项目施工现场,从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各县区的经济开发区,从三江新区到各农业园区,从收割萝卜、白菜、草莓到种下土豆、玉米育苗等,从环境治理到垃圾分类……全市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正有序推进。

企业复工“开火力”重大项目“不停步”

“36.5度,体温正常,可以进厂工作。”2月23日清晨,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家坝工业园林丰铝电公司门口,所有工作人员都排好队,依次测量体温,进行消毒,登记当日体温度数与相关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实行错峰上岗,错峰就餐……

这,仅是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随着一个个企业“火力开起”,人们熟悉的“广元造”的红火场景逐渐回归视野。

自1月26日起,广元经开区已有序组织金贝儿食品、娃哈哈、英美达、高金食品等68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19日,苍溪县57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42家,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73.7%;7个在建工业项目复工5个,占总数的71.4%;

……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无独有偶。

焊接、切割、机器轰鸣……正奏响三江新区建设的“复工曲”。2月22日早上8时,在嘉陵江摆宴坝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紧张忙碌着。

截至目前,三江新区范围内30个基础设施续建项目已复工复建17个,复工率为56.7%,预计到本月底所有项目将全面实现复工复建。

农村春耕早民工返岗忙

“当前,我们已经开始春耕生产。今天主要是整理水稻田,先把排水沟弄好,为日后种植水稻做好准备。”2月4日,昭化区卫子镇新荣村二组村民黄光彦说,他今年准备种植3亩水稻、4亩玉米,种子已经买回来了,等过两天气温再高时就可以育苗了,这两天他正忙着进行红薯和蔬菜育苗。

一年收成在春耕。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河水开始解冻,乡村大地处处呈现出一派春来催人勤的景象,乡亲们也盘算着要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干完农活,也到了返乡农民工返岗的日子,他们怀揣心愿,走出蜀门,期待着今年的收获。

“请大家不要着急,携带好登机牌和身份证,有序排队登机……”2月16日下午3时5分,昭化区154名农民工在广元盘龙机场乘坐爱心“专机”准时启航,飞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还是免费的,太安逸了。”清水镇返乡农民工王春华指着健康登机表高兴地说。

2月18日上午9:30,一辆“春风行动”专车停靠在宝轮镇汽车站,半小时后,广元市首批利州籍23名集中返岗农民工将搭乘此车,踏上去往青海省共和县的路途。

2月19日上午,100余名苍溪籍工人乘坐4辆专车,前往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浙江省三门县务工。

日日勤消杀垃圾必分类

“为了你的健康,请用纸巾按电梯按纽。”23日,记者在利州区万缘街道办万缘老街社区托斯卡纳小区B区看到,每幢楼的一楼电梯旁都放有纸巾,方便业主进电梯使用。小区每天对公共场所进行两次消杀。22时之后主要对电梯、楼梯的门把手、电梯按键等先用喷雾消杀,再用酒精消杀。

从2月7日开始,利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技术组向主城区大型超市,酒店和社区等人群较为集中区域的消毒负责人送去了“面对面,手把手”的专业指导。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城区5个广场、广元火车站站前广场每日进行防疫消毒,消毒面积累计50余万平方米。牵头抓实了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通风、消毒。

同时,每个单位、社区及小区门前,在原有可回收、不可回收、餐厨垃圾的基础上,如今又多了一个废旧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天早晨5点扫到晚上10点。”2月23日凌晨5时,已经做了4年清洁工的杨怀弟告诉记者。在清扫的同时,垃圾进垃圾箱时要分好类,以便清运和处理。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全市6700余名环卫工人、管理人员全部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环卫第一线。

“市城区有环卫工人3060余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增加了垃圾清运和垃圾分类的频次,以前1次/天的垃圾清运,现在分类至少3次/天清运,确保市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采访中,利州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副主任胡家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刘仁刘怀英唐彪通讯员曹建伟蒙立波余刚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青青烟叶美财源喜进门 剑阁县剑坪种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转型发展纪实

合作社社员喜获分红梁智康杨中元“社员张树祥今年获得5股分红金,合计10175元,请本人上来领钱。”合作社总经理贾光明兴奋地...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村民捐款支援武汉2020-02-19 06:10
猜你喜欢:
评论:(播撒希望 静待花开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