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力推撂荒土地复耕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5-12 06:3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剑阁县采取4项举措有力推进撂荒土地复耕。

摸清家底建台账。县、乡、村逐级建立撂荒土地台账,台账具体到村组、农户和田块,并明确撂荒原因、复耕路径、种植内容等。截至目前,全县57个乡镇、570个村(农村社区)建立了3.3万亩撂荒土地台账。

政策挂钩促复耕。以坝坝会、村广播和驻村干部入户、产业扶贫春季大培训为载体,大力宣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严格落实“谁种植、补贴谁,不种植、不补贴”要求,发动农户主动复耕。截至目前,落实农户自主复耕面积0.9万亩任务,已完成翻耕0.27万亩。

经营主体流转耕。对生产条件较好、相对集中连片的撂荒地,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有耕种能力的农户,与撂荒地户主规范建立流转手续,开展代耕代种、联耕联种。截至目前,62家专业合作社、27个家庭农场拟流转撂荒地1.3万亩,已签订流转合同0.22万亩。

村集体经济代复耕。对较分散、偏远不利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的,由村集体经济统一实施耕种,达到种粮大户标准的享受种粮大户补贴,所得收益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截至目前,34个村集体经济组织拟代耕代种或统一流转1.1万亩。杜成松

新闻推荐

剑阁县供电公司“供电所+服务站”服务乡村振兴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谭万方记者侯东)近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工作组到武连、柘坝等供电所,监督供电所完成...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申报公告2020-04-29 01:00
评论:(剑阁力推撂荒土地复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