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良策 锐意进取谏真言 广元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12 07:4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1日下午,在参加完广元代表团审议后,省人大代表、宣河乡核桃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蔺丽苹接受了媒体采访,向媒体介绍广元核桃产业发展情况。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在认真履职的同时,积极接受媒体采访,以开放姿态展现履职风采,以身边实事讲述“广元故事”。本报记者蒲洪旭摄

本报记者蒲洪旭

5月11日,广元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畅谈去年以来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并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剑阁县东宝镇西阳村党支部副书记、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燕十分关心“三农”工作,她建议,要加大对粮食主产县、生猪调出大县的政策支持。进一步优化蜀道自然保护区的空间布局。加大对农村灌溉小型水利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大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解决乡村人才缺乏问题。大力落实中小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

省人大代表、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马红则将目光放在“大蜀道”文化旅游精品创建上。她建议,加快推动“大蜀道”文化旅游精品编制总体规划,使“大蜀道”文旅品牌打造有章可循、有的放矢、形成合力。加快推动蜀道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工作。在“大蜀道”产品打造、业态布局上给予支持。上下联动,形成“大蜀道”整体宣传推广大格局。

省人大代表、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天斌建议,加大对科技创新和教育的投入。加强公共卫生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快立法工作,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设立新材料引导基金,支持和推动四川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建议,协调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将广元市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之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家庭家风文明细胞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着力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省人大常委会及时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梳理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等地方法规,并及时修订完善。

省人大代表、广元中学校长苏国刚建议,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教材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更加爱党、爱国、爱工作、爱生活。配齐配足学校卫生工作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将农村学前教育纳入营养餐改善计划。及时通报学校重大热点事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法检两院典型案例、司法建议尽快进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进校园实效。

省人大代表、朝天区宣河乡核桃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蔺丽苹建议,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乡镇机构高效运行,特别是要成立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让涉改区域群众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红利。协调相关方面将兰成渝输油管道穿越羊木场镇段进行改线,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场镇发展受制约的问题。

省人大代表、旺苍县三江镇三江坝社区党委书记、四川米仓山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何旭伦建议,助企纾困,加大对企业减租、减税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茶产业发展的资金、政策、项目支持。统一制定茶产业加工标准、产品标准,推进广元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省人大代表、广元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惠宇建议,进一步对促进消费出台具体详实的政策办法,支持有条件的市州实行每周4.5天工作制,从政策上拉动旅游消费。制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促进国有企业干部队伍的健康发展。通过城镇住房登记制度改革,确保住房交付使用时完成住房登记手续。

省人大代表、昭化区紫云乡紫云村党支部书记冯开银建议,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防控物资储备。加快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分门别类、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农村。加强对绿色家居产业支持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政策,切实解决村干部的养老问题。

省人大代表、四川永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勇建议,关注民间借贷与民营经济间的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治乱,整治恶意诉讼与虚假诉讼,为小微企业与个体户创造和谐良好经营氛围。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更多地组织民营企业参加党委政府有关会议。企业要学法守法,加强自律,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健康发展。

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青川支社主委、青川县文联主席马晓燕建议,成立工作专班,将广平高速公路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并积极争取广平高速按国高网补助标准给予资金补助,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营盘乡白龙湖大桥建设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大桥早日立项开工建设。

省人大代表、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南河街道环卫所副所长李翠建议,建立黑臭水体整治有关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加大治理后的管理。科学规划城市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安全设施、环境治理、管理机制各项措施到位,一劳永逸地解决黑臭水体治理中的“顽疾”。

新闻推荐

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合作联盟成立

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业合作联盟成立本报讯(记者燕巧)4月28日,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开工,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产...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谋良策 锐意进取谏真言 广元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