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全产业链推进,生长经历“可追溯” 剑门关土鸡上了“终身险”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1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竞瑜)透过玻璃,干净整洁的加工车间里,屠宰生产线上的鸡一只只划过,喷水、电麻、放血……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我们给每只鸡都上了保险,仅去年鸡的保险费就达30万元。”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剑阁县剑门工业园区内的四川田野故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斌指着正在加工的肉鸡对记者介绍。

鸡也能上保险?上的什么保险?这鸡与别处有何不同?记者一连抛出三个问题。

戴斌领着记者走到冷冻库,打开冷冻库,一股寒气喷出来,只见白条鸡有序地码在多层置物架上,已打包好准备发往全国各地。戴斌随手拿起一只白条鸡,转过身向记者展示,“我们的剑门关土鸡原料喂食,森林放养,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虫和草。从养殖到到深加工,再到走向消费者的餐桌,每一个环节都上了保险,可以理解为:我们给鸡上了‘终身险’。”

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四川田野故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剑阁县落地,主要从事剑门关土鸡全产业链、有机果蔬种植、农业观光休闲旅游等项目的综合开发。

目前,该公司建成占地180亩的剑门关土鸡育种、扩繁中心,占地300余亩、年出栏50万羽的剑门关土鸡标准化放养基地,集有机果蔬、休闲观光、民宿养生于一体的剑门关跑山鸡姚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为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该公司与剑阁县普安镇3个村建立“公司+农户+合作社”产业扶贫利益机制,将脱温鸡交予贫困户手里前,就购买养殖险,降低了贫困户的养殖风险。同时,针对剑门关土鸡研发的熟食产品,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了一把“放心锁”——食品安全险,以成就消费者舌尖上的健康。

此外,立足市农业农村局监管签发的“可追溯”系统,每一只白条鸡身上都绑着一张“身份证”。消费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能查询到所购买土鸡的喂养记录、防疫记录、屠宰时间和检疫日期……

新闻推荐

四川剑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四川剑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根据《四川剑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四川...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份礼物一份祝福2020-06-03 00:39
评论:(全产业链推进,生长经历“可追溯” 剑门关土鸡上了“终身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