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岗位,就是我的战位 小记剑阁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母安彦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1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朱斗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剑阁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母安彦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带领机关和群团部门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织密防控体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护好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的战位。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也一天不撤退!”母安彦坚定地说。

当好疫情防控的明白人

面对疫情,作为机关疫情防控的责任人,母安彦认真履行职责,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成立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面向工会系统和挂联贫困村及贫困户,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编辑印发相关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充分利用会议、版报、标语、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培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全县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初步掌握了疫情防控基本常识,把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等相关政令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QQ群、微信群里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肯定。

当好疫情防控的领队人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母安彦主动协调群团部门组建了党员抗疫突击队,并担任突击队队长,同时在下寺镇沙溪二组成立了县水厂片区临时党支部,制定了包片疫情防控排查监管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克服了居民人多分散而工作人员较少的现状。每天,他不分天晴下雨带领突击队队员和志愿者深入沙溪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坚持做到一人、一车、一事排查不漏一户。疫情期间,共排查入户172家,排查对象428人,并全部进行了疫情防控基础信息详细登记上报和宣传引导。还发放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居民日常生活安全指南》等3000余份。针对居民普遍反应缺消毒液和口罩等急需防疫物品的问题,并主动购买了1000多元的各种口罩和洗手消毒物品捐出,组织单位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保障了社区居民内外环境消毒和个人保护的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

当好疫情防控的贴心人

节后上班第一天,母安彦深知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值班干警等长期坚守岗位的艰辛,主动率队前往慰问,先后深入柳沟镇集中隔离点、县人民医院、城北镇猕珍山庄集中隔离点、县疾控中心、剑门关高速收费站等单位走访慰问了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50余人。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医用口罩、消毒水、酒精、棉被等防控物资和牛奶、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并送去县总工会慰问金8万元。

“当前,疫情防控战役仍在继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的心态,还要持续发力,群防群控,坚持守好打好疫情防控前沿战。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心戮力,众志成城,这场战役,我们必胜!”母安彦如是说。

新闻推荐

剑阁县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项目通过验收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兰正敏记者侯东)近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组织专家...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岗位,就是我的战位 小记剑阁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母安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