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200多项指标达出口欧盟标准 剑阁“女皇李”卖到50元一斤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3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斗峰)眼下正是李子成熟上市的时节,市场上普通品种大概一斤几元钱,然而在剑阁县东宝镇,这里的新品种“女皇李”,却以每斤50元的价格卖到了国外。

在东宝镇长梁村的千亩李子基地,一棵棵李子树枝条舒展、果实饱满,今夏迎来了第一年大规模挂果。

据技术检测,东宝镇的海拔、气候、土壤等指标,最适宜李子生长。近年来,东宝镇引进龙头企业,将原来的荒山变成了果园,大规模有机化种植五月脆和蜂糖李两个高端李子品种。目前,基地已被成都、广元两地海关,注册为全省水果出口基地。

“园区平时的管理是采用最高标准,海关定期都会到这里来,对水果的果树肥料、药物使用进行监测,200多项指标都已经达到出口欧盟的标准。”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员王勇说。

李子的品质和规模上来了,也给种植户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这个李子糖度可以达到20%,吃起来非常甜,像蜂蜜一样。我今年种了4亩,每亩可以卖7000多元,总收入可以达到3万多。”长梁村村民胡成军说。

“我们的李子基地和新加坡、俄罗斯签订了长期大额出口合同,在国内也卖到了全国各地,而且全部预售完了。仅此一项,基地李子种植户和贫困户人均至少增收5000块钱以上。”东宝镇党委书记王清平说。

截至目前,剑阁县种植李子3万多亩,已建成全省最大的李子出口基地,预计今年李子产量超过100万斤。

新闻推荐

苍溪县人大赴剑阁县考察《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

2日,苍溪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一行赴剑阁县考察《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天和药店、袁苹兰诊所等3...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0多项指标达出口欧盟标准 剑阁“女皇李”卖到50元一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