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以后,我就是家里的顶梁柱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8-2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候选学子:刘晓波毕业学校:剑阁中学高考分数:617分录取院校:武汉理工大学人物话语:以后就让我来做家里的顶梁柱,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家人和社会。

本报记者常力文

刘晓波的话不多,性格内向腼腆。当谈到选择专业的事时,他的眼里闪出了光芒,“人工智能专业是我自己选的,希望将来做自己喜欢的事,能做出一番成绩来,改变家里的现状。”

刘晓波自幼失去了父亲,奶奶年迈多病,姐姐正在读大学,家里的重担都落在母亲一个人身上。全家的生活靠着母亲平时打零工、扯草药卖勉强维持,但两姐弟读书的费用却是无能为力,有时只有找亲戚借。“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学习上从没让我操心,出生在我们这样的家庭,我帮不了他们什么,未来的路只有靠他们自己一点一滴去创造。”说到此处,刘晓波的母亲眼含泪花,几度哽咽。

今年高考,刘晓波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但母亲却几宿都睡不着觉。对他们家庭来说,供一个孩子上大学已是不小的负担,如今姐弟二人同时读大学,家里每年的开支要翻倍,让母亲倍感压力。了解到刘晓波的家庭情况,永隆集团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学费问题得以解决。刘晓波也受到了莫大的激励,他说,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心,前几年家里还是破烂的土墙瓦房,得到政府的帮扶补贴才有了今天的住房,现在“永隆助学金”又帮助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以后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负所有好心人,让母亲和奶奶老有所依,还要力所能及回报社会。

(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闻推荐

四川男子杀害女友奶奶和16岁表妹11年后落网 曾藏匿深山

8月2日,四川剑阁县的洪某某被警方依法刑拘,结束了逃亡11年的日子。11年前,洪某某和女友黄女士发生感情纠纷,最后将黄女士的奶...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后,我就是家里的顶梁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