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县12支党员突击队一线查灾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8-28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媛)27日,记者从剑阁县水利局获悉,此次强降雨期间,该局迅速出击、沉着应对,迅速组织12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水利工程一线排险查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强暖湿气流持续影响,8月10日以来,剑阁县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剑阁县遭受入汛以来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覆盖范围广的最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河水猛涨,内涝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竣。对此,剑阁县水利局立即行动,采取三大措施,保障安全度汛。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接到县气象局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预报后,剑阁县水利局在最短的时间内,备好水利工程抢险所需的彩条布、砂袋、砂石等必要物资,组织12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水利工程一线排险查灾。

迅速出击,沉着应对。面对天灾,该局沉着应对,没有一名干部退缩。在随时都可能发生山体滑坡、路基塌方和树木倒塌的危险面前,党员突击队冒雨冲锋陷阵,沿河、水库等逐个排查、了解险情、及时进行抢险。同时,为确保行洪安全,剑阁县水利局及时根据水文预测,对清江河壅水工程、沿线龙王潭、剑门、英雄、茶园沟等水库进行了防洪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心系基层,关注灾后工作。随着近日降雨逐渐减少、洪水慢慢退去时,剑阁县水利局领导班子分片到各乡镇、各水利工程现场查看水利工程受损情况,指导乡镇开展水利工程灾后恢复整治,加强在建水利项目施工管理、河道及山洪灾害危险点管理等工作。

新闻推荐

农行剑阁支行 推进“居民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

年初以来,农行剑阁支行持续加大对剑阁县“居民电子健康卡”项目的支持力度,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县两家医院开展...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12支党员突击队一线查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