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让留守儿童的明天更美好 市妇联举办“妇联护航亲情相拥携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游学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8-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8月18日至19日,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培训中心、广元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广元市七七五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妇联护航亲情相拥携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游学活动在广元市城区举行,来自剑阁县的41名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为加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孩子们参观了川北家风馆、万安博物馆、市博物馆和市图书馆。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增长孩子们接受新事物、新知识的乐趣,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

同时,为培养和鼓励孩子与父母的亲情交流,18日晚上,活动组织了“以爱为灯·点亮星空”为主题的星空分享会,通过开展互动游戏、组织孩子们分享写给爸爸妈妈的话,孩子与父母视频连线等方式倾诉心声,让留守儿童真正走进父母、了解父母、关心父母,使他们真正体会到父母的艰辛,理解父母的不易,帮助孩子们培养阳光心态,健康快乐的成长。

为加强留守儿童的教育指导和实践能力,活动还组织孩子们在广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在麦当劳开展了手工制作培训,在栖凤廊桥家居生活馆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在利州区检察院聆听法制讲座和体验活动。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持续开展儿童关心关爱服务活动,组织更多的社会团体和志愿者,用温暖和爱心帮助留守儿童建立自信,健康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帮助残疾人就业

8月13日,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县残联一行,前往白龙镇督查辅助性就业工作。在白龙镇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留守儿童的明天更美好 市妇联举办“妇联护航亲情相拥携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游学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