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百亩金丝皇菊吸引各地游客前来采摘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1-2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王敦可本报记者朱斗峰

11月中旬迎来菊花的集中采摘期,在剑阁县下寺镇二龙村的金丝皇菊采摘园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来自各地的游客穿梭于花海之中,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

走进园区腹地,现场朵朵金黄色的菊花缀满枝头。游客双手翻飞采摘花蕊、尽情享受初冬游玩的喜悦。

“我是从公兴过来的,心情特别舒畅,这两天天气也好,通过朋友的介绍,抖音看到这片花海,我们自己亲身来采摘,身心更舒畅。”公兴镇游客郑会平说。

二龙村所种菊花品种为金丝皇菊,为推动金丝皇菊“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近年来剑阁县依托示范园建设持续拓展黄菊资源底蕴,围绕规模化、生态化、科技化目标实现产业提质增效;通过地方合作社示范栽培,为确保金丝皇菊产得出、有销路、卖好价,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引进广元绿邦林业有限公司,做好技术指导和培训,实现产业增收。

“今年的菊花开得比较好,根据村上的各种情况,不适宜采摘,公司和村上达成共识,就是无偿让大家来采摘,采摘的目的就是把人气集中起来,为下一波乡村振兴康养旅游,建立基础。”二龙村村支部书记孙仲富说。

在下寺镇二龙村种植金丝皇菊100亩。本次鲜花产量约3万斤。结合本村交通便利、地势平坦、水资源丰富等自然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全村整合1000亩土地,因地制宜找准产业,种植核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以核桃产业为主体,因为核桃产业见效慢,对公司和农户的收入带来一定影响,所以一边建核桃园区的同时,来利用剩下的土地,这一片全是林地开发出来的,包括我们土地范围内要种花种草,种金丝皇菊、玫瑰花、芍药、中药材,地下不荒芜,像今天这个情况,人来的多了,下一步我们就要走康养的路,康养加旅游,通过旅游业带动地方的长远发展,这是我们的规划。今年的重点是基础设施建设,新栽核桃树还有1000亩面积,打好基础,相信明年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指导之下,把产业搞好的同时,旅游业搞起来之后,农民会有更多的增收渠道。”孙仲富说。

新闻推荐

剑阁县学前教育工作会召开

近日,剑阁县2020年学前教育工作会在龙江小学附属幼儿园召开。县教育局学前教育股、民办教育管理股、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亩金丝皇菊吸引各地游客前来采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