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新春闹元宵戏剧年味浓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06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戏剧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赵雪洋文/图

新春闹元宵,戏剧年味浓。

2日是元宵节,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戏迷闹元宵”在广元大剧院举行,60余位老中青专业人员和戏剧爱好者在表演中唱经典、奏欢乐、舞喜庆、送祝福。

当天下午2点30分,演出在器乐演奏《闹元宵》中正式拉开帷幕,二胡、古筝、琵琶等乐器交相辉映,共同演奏了一段完美的乐章,恢弘大气的声音响彻大厅,台下观众陶醉其中。

紧接着,川剧折子戏《太君求情》、少儿川剧《贵妃醉酒》、豫剧片段《清风亭》等节目依次登场,表演者全情投入,独特的唱腔,精湛的演技,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撩拨人的心弦。

记者现场看到,能容纳近900人的剧院座无虚席,不少老年人在子女陪同下前来看戏,现场其乐融融。“元宵节不去集市打拥挤,坐在剧院看川剧,很享受。”79岁的陈仕良是一位戏迷,从小就爱好戏剧的他每一场演出都不会落下,观看过程中他不停连连称赞:“水准高,演得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戏迷闹元宵”活动邀请了四川省川剧院和重庆市川剧院的演员倾情加盟演出,由他们带来的川剧折子戏《拦马》和川剧戏歌《女儿·思》让观众眼前一亮,现代与古装、传统和新编,多元的戏曲风格满足了戏迷的不同口味。

市民陈先生开心地说,“我记得小时候过年除了穿新衣服,有好吃的,最开心的就是全家人一起扛着凳子去看露天戏文,但那时候的条件比较简陋,几根长毛竹一搭就算戏台。现在,有了大剧院,经常有戏剧表演,让我们这些爱好者过足了戏瘾。”

新闻推荐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18“爱耳日”活动

本报讯(谭姝华)今年3月3日,是第十九个“全国爱耳日”。为了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普及听力保健科普知识,提高新生儿听力筛查率,3月2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系列健康教育...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闹元宵戏剧年味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