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云聚云散两茫茫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3-08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茶楼等了一夜,第二天又来等了一天,没有见到那几个男人到茶楼喝茶。

去到广元的街上,到处是拥挤的高楼和人群,人来车往,市声嘈杂,想在拥挤的人流中找到那几个卖给我妹妹笔记本的男人,穿街过巷,眼都花了,头都晕了,也没有看见半张有用的脸。

雨倒下得不大,但断断续续从昨天下到今天,像我的心情一样,没有晴朗过。这陌生的广元城,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风的盛行。像在风口上的一座城市,烈烈的风,没日没夜地总是刮个不停,把头发吹得零乱如麻,像藤条一样抽打着辣辣的脸。有时候风迎面吹来,还让你喘不上气,弄不好还会哽哽地咽下几口风去,哽咽得泪水长流。虽然青山绿水的城市,但嘉陵江和梦曦河一江一河穿过大半个城市。嘉陵江从秦岭南边而来,梦曦河从城的东边穿城而过,在这座城市的西南边汇合而去,成为崇山峻岭中一道长长的深深的豁口和一条狭长的低洼开阔地带,一条豁口和一片低洼开阔地带就灌满着一坝强劲的烈风。在这样的风口生存,没有坚强的意志与毅力是站不稳脚跟的。我在想,在妹妹的人生旅途中,怎么就没能遇上一处风和日丽的境地呢?她风里雨里的容易吗?

风还在不停地刮……

毫无所获,我还是只有回到住宿的酒店。

打开酒店房间的电视,正是一段动人的视频故事:

雨中,一个绝望的中年女子,走到一条水流湍急的江边,正想跳入江中的时候,身边一个乞丐十分可怜地伸出双手喊道:“大姐,给点钱吧,我三天没吃饭了。”

雨中的女子瞟了乞丐一眼,爽快地掏出裤兜里的一张50元纸币,递给乞丐说:“拿去吧,这50元钱我也没用处了。”

乞丐颤抖的双手接过50元纸币说:“好姐妹,等我回家见到妈了,一定要和她老人家一道来感谢你!”准备轻生的女子忽然一愣。由于乞丐无意提到的母亲,触动了她的心灵,她及时清醒,抬头望着雨雾迷茫的天空,毅然放弃了轻生,转身回头紧随在乞丐的身后走上岸来……

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躺在了酒店的沙发上。

妹妹的三大本笔记,阅读后做了记号的章节段落可能只有一半。有时间我还得继续翻阅。打开了其中的一本,找到了这样一段话:

近段时间,我渐渐发觉秦尔泰变了。

酒店和奶牛养殖场的一些现金收入不入账就让秦尔泰直接收走了。并且他还频繁的夜不归宿,进出也不打招呼,对我有些冷淡了。

以前有人说男人有钱了就变坏,女人变坏了就有钱。我总是不相信那些说法,认为这世上,不管男人还是女人,总有那么一部分人会始终守住人生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他们不为金钱所动,不为异性所迷,在人生旅途的风雨中,如风雨不灭的明灯,心中的明亮始终没有熄灭过。

我有一种不快的预感,秦尔泰最终要成为男人有钱了就变坏的那种人。也许,我担心的事要再一次降临到我的头上。

我开始埋怨起自己的命运。命运这东西一路上把我折磨得疲惫不堪,伤痕累累。我想逃,但怎么也逃不开命运的捉弄与折磨。逃不脱,就只有抗争,只有努力改变命运。我相信,只要我心不冷,风雨过后总要见彩虹。

即使前路有风雨,风雨仍然要兼程。

我读到这里,因为疲倦过度,不知不觉地就倒在酒店的沙发上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窗外的晨光裹挟着街上的嘈杂声,把我刚醒来的心情就搞得乱糟糟的。我打开窗户,一股空气带着难辨的怪味——城市反胃的酒气,风永远吹不尽的尾气,地沟油的霉腐气……漫了进来。

匆忙洗漱和匆匆早餐后,我又打开妹妹的笔记阅读,想弄清楚妹妹与秦尔泰是怎样最后了断的。

这次找寻到妹妹的笔记中的这样一段记录:

下期关注:秦尔泰行踪可疑

新闻推荐

日记中的寺庙

原来,妹妹和朱良弟是这样认识的。我明白朱良弟打动妹妹的不是财富,而是这个房地产商财富以外的儒商素养和文化素养以及他没有被铜臭所腐蚀的道德情怀。他们的结合,应该是相互理想的结合。然...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聚云散两茫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