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用心站好每一岗精准保电每一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省运会保电工作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蒋孟端本报记者孙汉

10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会议对2018年广元市电力迎峰度夏概况和电力降费降价等情况作了汇报说明。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通气会新增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保电工作概况,“我们将用心站好每一岗,精准保电每一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剑在通气会上说。

统筹部署夯实主供网络构架

“注意检查杆塔地基是否稳实,导线接头是否良好,电杆拉线是否松动。巡检记录要准确,照片拍摄要清晰……”澳源体育中心体育馆外,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赶在大雨间隙,对10千伏九澳线展开保电特巡。

党员服务队队长杨程介绍,他们每周都会对全市第十三届省运会涉及的线路展开两次特巡。省运会期间,确保每一场赛事“电网零闪动、设备零故障、服务零差错”是他们的目标。

“省运会运动员所在宾馆、学校宿舍、运动会场馆,我们都准备了‘一主一备\’。也就是一个主网供电,一个备用供电。当意外发生时,备用发电机将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恢复供电。针对省运会格外重要的开(闭)幕式,我们采用UPS不间断电源供电,保证万无一失。”王剑说,省运会前期赛事开始前一个月,公司还对省运会所涉及的13个点、13条10千伏线路,系统性地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为保障省运会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该公司所辖市县两级部门、单位均已制定完备的电力保障方案,从电网运行、隐患排查、用电检查等方面,全面协同部署,夯实主供电网络构架。

本届省运会共有24个比赛项目及12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主赛场安排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和教育园区,分赛场涵盖四县三区。

为保障省运会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广元供电公司设置专人对省运会保电相关线路强化运行维护,相关职责细化到各部门、单位具体执行人。运维检修部、客户服务中心、供用电工程分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按照“早分析、早预测、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要求,协同部署省运会电力配套保障工作,确保主供电网络和设备在省运会筹备和进行期间扛得住、输得出、供得稳。

“我们针对省运会还设置了专属的客户经理,全过程跟踪服务省运会配套项目建设施工……”广元供电公司客服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华说道,该公司各营业窗口已优化了省运会保电业务受理、现场勘察、方案制订、图纸审查、竣工送电等环节流程,大大缩减了办电用电等待时间,将电力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优。

省运会保电工作中,广元供电公司已累计为省运会安装临时施工用电变压器2台,容量1260千伏安,新架迁改10千伏线路4条,累计长度3千米。各相关业务部门已对省运会供配电设备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累计特巡主网变电站8座,线路32条次,排查处理一般性缺陷12项,为省运会主供网络安全、优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准服务力保供电万无一失

省运会赛事涉及四县三区,为确保每一个赛场电力供应均安全可靠,广元供电公司将保电服务前移,对省运会保电工作及时展开系统分析,推行精准服务,严控保电工作风险环节。

“我们在保障主网供电可靠的同时,还深入澳源体育中心和教育园区,对省运会相关的3条场馆专用线路及用户供配电设备,展开运行状态测评和安全隐患排查……”杨程总结道,省运会保电至今,广元供电公司累计投入巡视车辆27台次,巡视人员88人次,共排查解决用户设备故障4项,根本上消除了省运会用户设备安全风险,为省运会全面安全可靠供电创造了条件。

主动上门排查用户供配电设备,只是服务省运会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为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检修分公司、各区县基层单位等,还对省运会场地的供配电网络展开了全面安全摸底和风险故障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保电应急演练10余次。

保电期间,广元电网实行“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比赛场馆、主供线路、施工外破点等重点部位将实行现场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快速隔离、快速抢修、快速恢复供电。此外,广元供电公司还积极向全川其他市州供电单位申请支援,调集应急发电车3辆,力保省运会供电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广元市启动科技型企业培育提升行动计划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值将实现300亿元

本报讯(张实一记者唐彪)7月6日,记者从市科技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广元市科技型企业培育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已于日前启动...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站好每一岗精准保电每一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省运会保电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