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市财评中心“三关注”推进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施采萍)为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市财政评审中心今年采用“三关注”工作方法,力促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中心接收市本级预算评审项目32个,审结项目24个,接收决算评审项目32个,批复31个,完成财政财务监管重大项目8个。

前移评审关口,关注项目投资。将财政评审关口前移到项目实施初期,重点把控项目投资规模,关注项目投资计划、建设内容等情况,凡资金来源未到位和资金缺口未落实的项目一律不予受理,项目预算超概算、设计变更未按相关程序审批而增加投资的一律不予受理。

压实评审责任,关注评审质量。采取一个评审责任人对应一个评审项目的“一对一”管理方法,施行“谁评审、谁负责”的管理制度,严格把关评审质量复核,督促评审限时办结,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加强对协作机构的管理和考核,实施负面清单和黑名单管理,建立单项考核和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升协作机构工作效率和质量。

严格限时办结,关注评审进度。将项目评审工作列为“马上办”事项,严格执行评审限时办结制度,在具备评审条件下,自评审项目受理之日起至出具评审初步结论之日止,除建设单位在评审过程中补充完善资料和征求意见反馈不及时、不配合评审工作等情况外,均按照项目类别及送审金额大小,限时办结财政评审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同时,对重点重大项目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努力缩短评审时间,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注重思想观念转变紧跟改革开放大潮——专访市政协原主席赵立中

本报记者周小丁老干部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与见证者。近日,记者采访到了已有57年党龄的市政协原主席赵立中,在他动情的讲述中...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财评中心“三关注”推进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