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微信群成了农户“指尖农技站”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恒祝红)“建了农技学习交流群,不管是农户咨询,还是农技员培训都方便多了!”7月8日晚,朝天区青林乡葛家村文书梁宏轻轻一点鼠标,就将当天的“农技问题整理单”上传微信群供群众参考。

“青椒长斑点咋办?”“长期下雨,食用菌管护要注意些啥?”“最近柴胡的市场价是多少?”……每天,青林乡的“菜坝河一家人”“茅垭交流频道”等微信交流群里都很热闹,发展种养殖的农户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群询问质疑并得到农技师提供的专业解答。

宁强业主刘胜利在葛家村种了多年的香菇,今年他规模扩大到20万袋,更是书本、农技册子不离手。而自从建起了微信群,刘胜利又成了“手机控”,经常在群里咨询相关信息,遇到特殊疑难时,农技师还为他提供现场指导。

据悉,青林乡不仅在各村建立了微信群,还大力推广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农医生、农业有门道等涉农服务网站和APP,手机不仅成为农户“指尖农技站”,还在农特产品销售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当地种植户借助天猫、阿里巴巴等平台,将椴木木耳、香菇、核桃、土蜂蜜等土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17年,该乡群众土特产品线上交易额已突破300万元。

新闻推荐

广元市首次启动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6月25日以来,广元市连降暴雨,出现三次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据统计,截至7月11日16时,全市7个县区不同...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群成了农户“指尖农技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