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市审计局四个聚焦助力农村商业银行健康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0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珂何树润)笔者近日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目标任务,市审计局以防范化解风险、依法合规经营、服务实体经济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助力农村商业银行健康、稳健、良性发展。

聚焦不良资产风险,全面核实各项贷款中不良贷款真实情况,摸清不良贷款增减变化、存量结构、行业分布及风险抵补能力,重点关注已核销贷款及存量损失类贷款情况,充分揭示不良贷款风险。

聚焦影子银行风险,关注持有金融牌照的机构中存在监管不足或规避监管的业务,通过检查表内同业融资、投资及个别主要表外业务,总体分析存差资金运用增减变化情况,重点揭示是否存在信贷主业弱化、同业交易风险控制不严,投资业务开展不审慎等问题。

聚焦违规经营风险,主要围绕法人治理、“三农”及小微信贷政策执行、信贷及票据业务合规性进行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超过集中度监管限额违规授信、公司类信贷业务乱收费、违规向限制性行业融资,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的承兑汇票等问题。

聚焦房地产市场风险,通过分析农商行表内表外向房地产领域融资增减变化情况及占贷款总额的比重,充分揭示信贷资金大量投放房地产市场,导致行业集中度过高、加剧房地产市场波动等突出问题。

新闻推荐

三大任务 标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发展方位

广元廊桥和湿地公园。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审计局四个聚焦助力农村商业银行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