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幼儿园美育与其它教育的有机结合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9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市利州区东坝幼儿园任毅

美育和德育的有机结合

美育和德育的关系是十分密切的,幼儿对美的感受比较浮浅、幼稚,带有表面性。比如:在评价人美的时候,幼儿往往会说:“这个阿姨长得美”“他的衣服很美”……表现为只注意人的外表美。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内在素质和内在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幼儿期是个性开始形成的时期,可塑性很强。融德育于美育之中可以提高幼儿感受美的广度和深度。比如:给幼儿讲英雄美的故事,在日常的游戏中进行模仿,告诉幼儿要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爱护公物,讲卫生懂礼貌,使幼儿明白这些都是美的表现。

美育是以智育为基础的

一切都离不开人的创造,美育要建立在智育的基础上。数学家发现的1∶0.618的黄金分割被广泛用于建筑、美术和生活中,谁能说它不代表着一种美呢?幼儿的思维和想象的潜力很大,比如:在教育实践中可以引导幼儿用各种几何图形拼物品,在动手动脑的操作过程中创设科学角,让幼儿多动手实践。在这些过程中,探索蕴含在知识和科学之中的美。

体育是健与美的有机结合

教师可根据《大纲》和本班实际情况,创编一些具有韵律感的体操,引导幼儿在体育活动中发现人的运动本身就带有韵律美。健康也是一种美,使幼儿更积极投入锻炼,在锻炼活动中体验美、感受美。

劳动创造美

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教育幼儿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培养幼儿自我服务的能力和良好的劳动习惯。比如:在幼儿生活劳动之后,让其体验整洁的美;节日时和幼儿一起布置环境,让其感受美的气氛;指导幼儿进行劳动,让其用双手创造美。

幼儿园的美育与其它教育的有机结合,是我们进行美育的关键。作为教师要引导幼儿发现美、感受美、表现美,以便将来创造美。

新闻推荐

全省病媒生物防制技术与管理培训在广元市开班

本报讯(杨研)11日至13日,2018年四川省病媒生物防制技术与管理培训在广元开班。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县(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共计...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门阁风光依旧2018-09-16 01:12
评论:(幼儿园美育与其它教育的有机结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