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小安乡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摘帽工作见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丽记者欧阳亚丽)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朝天区小安乡紧紧围绕“如期脱贫、如期小康,争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现后发赶超的示范乡镇”奋斗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实施,脱贫摘帽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念兹在兹,筑牢脱贫攻坚“火车头”。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脱贫摘帽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党委的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刻学习和领会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文件精神,组织各支部对脱贫攻坚进行层层宣讲动员。

健全责任体系,锻造脱贫攻坚“主力军”。健全小安乡战区指挥部和6个战场指挥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春节前召开动员大会,现场签订责任书。每周召开一次指挥部工作例会,及时汇总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乡战区及各村战场均制作了脱贫作战图,全面列出任务+责任两张清单。

统筹各方力量,弹好脱贫攻坚“协奏曲”。充分整合市交投公司、朝天区水务局、朝天区住建局3个市区帮扶单位力量。对152户贫困户结对落实帮扶责任人近百名,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畅通“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机制,按月将帮扶动态报战场指挥长并反馈帮扶单位。

逐项对标补短,夯实脱贫攻坚“硬支撑”。全乡道路新建、加宽以及部分维修路段24.8公里,通村通组公路覆盖率达100%;建成安全饮水工程23处,解决169户安全人饮;实施易地搬迁25户、危旧房改造41户;全覆盖实施农电网改造。乡便民服务中心已完工投入使用;规范建设成6个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站,脱贫摘帽硬件全面达标。

抓实特色产业,建好致富奔康“助推器”。坚持“长短互补、种养结合、业主带动、立体循环”产业建设思路,有序引导老百姓发展特色产业,建成特色产业园6个、户办小庭院755个,发展魔芋2000亩、核桃8000亩,小水果500余亩、中药材500余亩,因户施策引导贫困户落实稳定增收产业。

新闻推荐

王正荣率省政协考察团来广考察时强调进一步研究利用政策 全面推动“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率省政协考察团来到广元市,深入朝天区...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安乡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摘帽工作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