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市出台《对县(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兴献记者汪江婷)1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政府出台《对县(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推动县(区)人民政府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职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教育强市。

《办法》中,对县(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是指对县(区)人民政府领导、管理、保障、推进本行政区域内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有关情况的评价。评价工作在市政府领导下,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统筹,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评价工作每年开展一次。

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县(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情况,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情况,统筹推进本行政区域教育工作情况,加强教育保障情况,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情况,年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根据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当年重点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年度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并于每年3月15日前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印发书面通知。

评价结果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作为对县(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并予以公告。

新闻推荐

筑起民营建筑企业发展的“保温墙” 广元市坚持综合施策助推民营建筑企业发展

张小虎本报记者桂兰“岁寒心暖,我们深切感受到从上到下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给予民营建筑企业的关怀和温暖,这必将...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出台《对县(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