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G5京昆高速绵广段首次大修 市民上下高速请注意绕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3-2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张家坪枢纽分流点设置完成

●施工路段:G5京昆高速绵广段第一阶段绵阳至广元方向(张家坪枢纽至罗家沟枢纽)

●计划工期: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7月22日

●施工方式:半幅封闭施工

本报讯(何其川龙兵尹建国伍沣瑜记者安达福田明霞文/图)3月20日,G5京昆高速绵广段第一阶段绵阳至广元方向(张家坪枢纽至罗家沟枢纽)半幅封闭施工正式启动。施工前期准备如何?施工期间车辆如何绕行?昨(21)日,记者来到张家坪枢纽一探究竟。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罗家坪枢纽,只见分流管控点已经设置完成,施工路段的隔离带也全部完成,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做着施工准备,而在施工路段道路两旁停满了大型机械。而在绵广高速公路涪城龙门路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屏不时闪出提示:2019年3月20日10时至2019年7月22日,绵广高速进行封闭施工,请绕行……准备在此上高速往江油厚坝方向的车辆,都取道绵江快速通道,经中雁公路前行,往广元方向的则绕G108国道前行。“20日上午,我们已经对施工路段进行封闭,同时,通过沿途设立提示牌、加强警车巡逻等方式告知驾驶员绕道行驶。”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民警母洪杰告诉记者,21日上午,在通过施工安全培训后,工作人员和机械也逐步进场,准备开始施工。

那么此次绵广高速如何大修呢?据四川交投建设交安与绿化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利辉介绍,施工中需要将原路面病害挖补后,再分两层加铺10厘米沥青混凝土。“选择此种大修方式是因为绵广高速公路货车多,对路面的破坏程度大。”罗利辉说,通过此次加铺的改进沥青,可以使高速公路耐久性更好、抗磨损性更强、防滑系数更高。此外,为了环保,原来的沥青混凝土废料也将集中堆放,以便今后再利用。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路政支队加大巡查力度,对沿路进行清障排障。重点整治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堆物作业现象。路政部门还在G108线的绵梓路的长卿收费站设置值守点,劝返超限货运车辆,并提供咨询服务。截至目前,G108线的绵梓路等多条路段道路畅通,车辆行驶情况正常,未发现因车流量增多而出现的堵车现象。

小贴士

施工期间,车辆这样绕行

在G5京昆高速绵广段第一阶段施工期间,市民前往陕西和广元方向如何绕行呢?交警部门给出了具体绕行路线:绵阳至陕西方向,可绕行绵遂高速公路、成巴高速公路、巴陕高速公路或兰海高速公路;绵阳至广元方向,可绕行绵遂高速公路、成巴高速公路、兰海高速公路或国道108线。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道108线绵阳、广元段道路桥梁等实际状况,建议2轴以上(不含)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绕行高速公路通行。

新闻推荐

王菲会见鞠波一行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3月20日,市委书记王菲会见了来广调研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双方就推进广元市退役军...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G5京昆高速绵广段首次大修 市民上下高速请注意绕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