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立案查处各类案件571件 广元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力度大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21日,广元市举行“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分析现状、查摆问题、鼓足干劲,全面启动攻坚冲刺。

近段时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带队,组成4个督导组,于3月13日至19日期间,深入全市各县区、经开区,进行了“春雷行动2019”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综合督导。

根据督导反馈和平时了解的情况获悉,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行动主题,克服各种困难,扎实推进行动,做了大量艰苦、有效的工作。截至2月28日,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665人(次),检查企业和个体户10369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商贸集市75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8家,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修理单位38家;取缔无照经营4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94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270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网络)3条,责令整改网站33个(次);开展部门协作执法73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2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7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69条,诉转案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16万元。

其中,案件查办稳中有升。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571件,案值202.68万元,罚没93.44万元,保持在全省前列;安全底线牢牢守住。案件数较多的前三类案件分别为:食品流通案件(占总案件数的28.02%),其他涉及食品安全的案件(占总案件数的12.25%),餐饮服务案件(占总案件数的9.98%);大要案件有所增长。共立案查处大要案件30件。其中,罚没金额1万元至5万元的案件28件,罚没金额5万元至10万元的案件2件;宣传和推送有力。被省局简报采用信息条数保持在前列,利州局查办的保健品虚假宣传案,被省局推荐、总局通报为百日行动案例,成为广元市市场监管系统的荣耀。但同时也存在案件总数靓丽,上升压力大,保持有难度,增幅不明显,低于全省平均值,发展不平衡,县区差距拉大,大要案件、重大疑难案件支撑不强等问题。

目前,距离行动收官只剩40天时间。会议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为重要载体,持续优化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元市全面脱贫奔康、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市场监管部门新贡献。

第二,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要坚持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理念,在工作中,立足新组建的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适应党委政府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市场健康发展的新期待。要坚持依法监管执法,维护法律法规权威,对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该出手时就出手,结合典型案件曝光、信用信息公示以及“黑名单”,决不允许漠视群众利益、放任违法违规经营。要坚持整治与规范并重,支持发展,无事不扰,对借监管名义谋私利以及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的人和事,一经发现,将严查彻查、绝不姑息。

第三,切实筑牢安全底线。近段时间,校园食堂安全问题成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全系统一定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大安全理念。始终做到“四个最严”,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原发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安全的市场保障。

(记者肖志元)

新闻推荐

广元市城投集团 设立“现代经济小课堂”构建长效学习机制

近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了解到,为让集团内全体干部职工快速成长及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要,目前,该集团在企业内部设立了“现代...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案查处各类案件571件 广元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力度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