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4张贵平:用生命抢通塌方之路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用生命抢通塌方之路

4

2018年7月,利州区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达800毫米以上,各地受灾严重,板桥村通村道路垮塌1300余方、断道5处,18公里外的板桥村,600余名群众的安危,让张贵平一夜未眠。

12日早上6点30分,他与群众一道赶往板桥村抢通道路,6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让他有些体力不支。13时,半蹲半坐在挖掘机里的张贵平感到心口有些隐隐作痛,紧接着胸口越来越闷,他赶紧从口袋中摸出“葫芦瓶”,将一把药丸和着口水硬咽下去,然后继续抢修道路。参与道路抢修的杨开满发现张贵平表情十分痛苦,脸色也变得惨白,凭着自己从事药材生意多年的经验,他意识到张贵平身体肯定有问题,必须马上送医院。在去医院之前,张贵平仍然放心不下,他给参与施工的同事留下话来:“一定要把路抢通,明天学娃儿们要放假。”没想到这句话,却成为了张贵平留下的最后一句话。16时30分,张贵平将45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新华社第一时间报道了张贵平的感人事迹,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张贵平事迹的热潮。2018年7月、8月、9月,他分别被追授为利州区、广元市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被评为2018年度“四川好人”。

新闻推荐

18刘明科:践行乡村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182016年春季,昭化区磨滩村小学教师刘明科主动申请从中心校到磨滩村小工作,担任马安村教育扶贫组组长。他利用课余时间、节...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张贵平:用生命抢通塌方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