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8赵思贵:开山为民的“当代愚公”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8

2006年上任伊始,朝天区柏杨乡捍红村支部书记赵思贵便开始着手筹划修路事宜,为了筹集修路的资金,他拿出了所有积蓄8万元,贷款13万元,通过一事一议集资9万元,再找来7户人以他承担利息的方式向银行贷款28万元。筹到钱以后,他便带着乡亲们积极投工投劳,顶烈日冒酷暑开山劈石。每天3点起床,步行四、五个小时,高强度的劳动给他带来了一身的病痛,医生建议他停下来休养,他摇摇头道,“只有尽快将路打通,捍红村的人才看得到希望”。就这样,一条长16公里的泥结碎石公路得以打通,村民们亲切地称赵思贵为“当代愚公”。

山开了,路通了,赵思贵开始思考产业致富之路,捍红村林地丰富,适合发展食用菌、天麻产业。他便带着村民参加技术培训,让家家户户都有一名天麻、食用菌产业种植技术明白人。2018年,全村发展袋料香菇3.5万袋,金耳2.3万椴,天麻30余亩。特色产业的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赵思贵更是为捍红人“费尽了心”,今天帮潘家修房子,明天给周家跑大病救助的事情,全村群众无一不为有这样一位好书记而感到欣慰。

新闻推荐

低收高入套取粮食差价 粮库主任“护粮变偷粮”

庭审现场。三嫂,如果有人问你邮政银行卡上的那2.4万块钱,就说是别人在你那拍婚纱照付的预付款”,在刘峡家中,刘峡和其妻...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赵思贵:开山为民的“当代愚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